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棒喝时代:恋爱成消费 人流广告进高校尴尬了谁

http://cul.sina.com.cn 2006/04/17 12:25   红网

    作者:陆志坚

  “无痛人流”广告竟塞进女生宿舍,很多同学觉得这样的广告发进大学实在不妥。“前两天晚饭后,我们几个人回宿舍时发现,有几张广告纸插在宿舍的门缝里。

  起初我们还以为又是卖考研书籍的广告,没太在意就随手拿进来扔在了床上,可仔细
一看才发现,广告封面上竟印着‘无痛人流术’的字样。”天津师范大学几名女生告诉记者,她们宿舍楼几乎每个女生宿舍都收到了这样的广告。(4月15日 《每日新报》)

  时下形形色色的广告五花八门、无处不有,门缝里、窗台上,甚至是停放在雨棚里的车架上也时不时地搭上一份花花绿绿的广告。因而,高校作为社会的一部分,自然不能远离广告或拒绝广告。然而,“无痛人流”广告盯上了“象牙塔”,便值得高校反思了。

  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以追求利润最大化为本质的广告商,将“人流”广告塞进还处在依赖性消费的莘莘学子们身上,自有他的道理和利益回报。可以说,现今的高校并非是一潭清水,不但大学生的思想非常开放和前卫,谈性并不色变,男女之间卿卿我我、勾肩搭背屡见不鲜。而且,随着教育部门对高校学生婚育状况的解冻,学子们不忙学业忙婚育,成了一种“另类”风景。每到周末,学校旁边的钟点房火爆异常,男女学生出入成双成对,过起了事实上的夫妻生活。前不久,浙江工商大学对全校学生的消费结构做了一次调查,发现恋爱竟成了现代大学生最主要的消费项目。(4月3日 浙江在线)

  更有甚者,随着社会性观念的淡化,一些

女大学生金钱观和道德观发生偏差,走上自甘堕落的道路,做起了皮肉生意,白天上课,晚上出入宾馆酒楼、洗头按摩场所。最近便有媒体报道,某市公安机关日前破获一个通过网络组织介绍卖淫的特大犯罪团伙,令人吃惊的是,该团伙中相当一部分卖淫女竟然是在校的女大学生(4月12日
人民网
)。如此种种,必然导致高校女大学生“人流”比率增加,为“人流”广告塞进校园提供了潜在的市场。

  显然,“人流”广告塞进校园,尴尬了高校学生,尴尬了高校教育,口诛笔伐无济于事。最重要的是高校应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帮助树立起正确的荣辱观,这是拒绝此类不雅广告最有效的办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