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生活方式:女人 这世上要脸不要钱的还有几个

http://cul.sina.com.cn 2006/04/17 14:03   红袖添香

  谁可相依0909

  我写了一篇文章《身在商场的女人》其实只是写出自己的真实想法而已,也是自己亲身经历的悲哀!一个同行看过后就打电话给我:“姐们听说你那货款到现在都没结完,怎么样得罪领导的日子不好过吧!其实你呀,也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你说让他抱抱又怎么样啊!又不会把你吃了,你也不会少一根汗毛啊!大家都明白怎么回事就可以,他好那口你就投
其所好不就皆大欢喜了......”同行喋喋不咻的善意的替我惋惜着。  

  我没等他说完就挂断了。我知道我们只是同行永远做不了朋友!是我的朋友就不会说出那样的话。我不知道是自己的悲哀还是男人的悲哀!诚然,如果那天我可以顺从,我可以投其所好,那么我的业务会开展的一帆风顺,我甚至可以狠赚一笔。我当然清楚其中的厉害关系,我是个生意人,我知道我自己想要什么,这点不需要任何人来提醒,可悲的是,我是一个不识时务的女人,也是一个自信清高的女人,我的字典里没有屈服耻辱和肮脏的交易!我宁愿放弃唾手可得的利益而不去出卖自己的尊严!也许我违背了生意人利益至上的原则!也许我打破了生意场上大家都会遵循的约定!在金钱和人际编制的那张网里,我只是做着徒劳的,悲哀的挣扎而已!我清楚我一个人无力去改变什么,我改变不了别人,但我可以改变自己,我无权去要求别人怎么做,但我自己可以做好,那就是我以牺牲利益为最大妥协!我做了,教训也得到了,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从不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我所后悔的是,我应该打那个无耻的男人在狠一些!让他记着,这个世上还有要脸不要钱的人!!  

  如果我听从了我同行的建议,而屈从于那个男人,那么我就是要钱不要脸了,脸都没了我还要钱干吗??我真替自己悲哀!我一直都自信的以为,女人的成功是女人最大的荣耀,它可以很一目了然的证实一个女人自身的价值,但我错了,女人永远是女人,男人的成功可以是理所当然的,可以是光宗耀族的!而女人的成功永远是贬褒不一的!甚至都会和情色扯上关系。当我拒绝一个男客户不合理的要求时,他不以为然的仍下句:生意场上的女人有几个是清白的啊!那天我哭了,很很的哭了,在我的印象中,我是第一次哭的那么伤心,那么无助!那么多挫折和艰辛一路走来,我就从没有流过泪,我告诉自己男人可以做到的,我一样可以做到,甚至可以做的更好!我一直是充满自信和乐观的!但那个客户一句话,象一把锋利的到狠狠的捅在我的心上!我悲哀的发现,做女人是那么的难!做个强女人更是难上加难啊!别人可以肆意的去联想去猜测你成功的所谓的内幕!无论你是多么的清白,多么的独立,成功的女人永远无法真正的赢得尊重和理解!  

  从那时起,我就发誓,我的生意可以不做,但对男人我决不会为利益而屈服!这么几年了,遵循着自己的原则,我一路磕磕碰碰的走了过来,虽然比别人艰辛一些!但我保全了女人的人格和尊严!同样我也收获了事业的辉煌!所以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原则!我可以在不违背人格尊严的前提下,去不坑不卑的面对我的异性客户!我以为我可以做的很好,但我的原则又被世俗挑战!在男人的眼里,女人所谓的原则只不过是女人自我保护的借口而已!在生意人的利益面前,那个女人还会傻到去依然的遵循?但我傻了,我依然的去遵循了,所以我受到教训是应该的,理所当然的。也许那个卖弄权利的男人正在偷着乐,不知趣的女人!要脸不要钱你亏不亏啊!是啊!我问过自己的心,我问它,我说你后悔吗?你后悔拒绝利益而选择尊严吗?它很果断的回答!我不后悔!  

  我庆幸,我能够做到要脸不要钱,我没有辱没女人的称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