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七年之痒 我和她原本就不该在一起

http://cul.sina.com.cn 2006/04/18 13:59   新闻晨报

  欣阳的语速非常快,应该是个外向的人。“不止如此,”欣阳笑着说:“我进公司时做过性格测试,经理觉得我的性格肯定是‘红色’,没想测出来是‘超超红’,我听到这个结果也笑死了。”

  她说我结交“狐朋狗友”

  晓勤和我是小学同学。小学毕业快十年的时候,我们老班长要办聚会,由我联络同学。那次晓勤也来了。十年了,变化真大!那时我已中专毕业了两年,晓勤则是名牌大学的大三学生。聚会上我对她很有感觉,之后正好有朋友过20岁生日,我邀请晓勤一起参加,她欣然同意。千禧年的前一天,我拉着晓勤的手走在滨江大道上,就这样,“不配”的两个人成了一对。

  我们是彼此的第一个男女朋友。晓勤好静,喜欢看书、逛街;而我好动,喜欢踢足球。陪她逛街时,我接到朋友的电话,就会抛下她去踢球。我曾带晓勤看我踢球,但她跟我的朋友没有共同语言,我兄弟说了粗口,她就当场跟人家翻脸。

  晓勤工作后,我们生活圈子的差距越来越明显。她的朋友聚会,谈的都是

股票、车子、房子。而我的朋友聚会,总是说某某找了个男朋友,某某又有了新女朋友,或者谈足球。晓勤抱怨我“圈子”里都是“狐朋狗友”。我的朋友和她在路上碰到了,主动打招呼,她也当作没看见。

  为此,2003年晓勤终于跟我说分手。我表姐跟晓勤挺投缘,因此特意找晓勤谈了一个下午,晓勤提出希望我多求上进,对她比对朋友好点。深谈之后,晓勤答应回到我身边。

  创业失败,朋友溜走一半

  在晓勤的鼓励下,我开了家公司。晓勤帮我接到了一笔大单子,小赚了一笔。我提出要带晓勤去杭州玩,后来几个朋友也想去,我爽快答应,结果“两人行”成了近十人的“团队行”。

  车到杭州,找地方吃晚饭,跑了七、八家饭店,晓勤不是觉得脏就是觉得装潢差。最后大家都累得不行,进了家过得去的饭店就坐了下来,可晓勤进去了又走出来,大家的火气马上上来了。晚上,朋友玩麻将三缺一,我顶班玩了两三个小时,其间晓勤打了好几个电话来催。这种场合我很要面子,她越催我越坚持,于是大家都不快。

  旅行结束,她和我的一些朋友彻底闹僵。旅行几乎都由我请客,大超预算,为此晓勤也牵我头皮。

  不久因为我用人不善,公司解散了。应了晓勤的话,我的好些朋友确实只是“狐朋狗友”。开公司时,我一呼百应;公司关门了,打他们电话都不接。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流失了一大批“朋友”。

  七年感情,要断太难受

  公司倒闭后,我找了一份新工作,负责卖

豪宅,接触的人跟我以前的朋友相比,开始“高档”起来。我和这些朋友在一起,晓勤很乐意。

  就这样,我们在忙碌中又过了一年。今年过年前,我承诺再带晓勤去杭州。可由于工作调动,我食言了。晓勤很不快,不久后提出分手。我没想到会那么严重,问她理由,她说我没钱,而且不求上进。这其实是个老问题了。我也知道,晓勤的年龄不小了,她的两个好朋友最近都嫁得不错,而我的现状离晓勤的期望还是差得太远。

  我问欣阳:“有没有想过晓勤要过好日子的潜台词是期望你上进?”欣阳想了想,回答说:“也许吧,但我是超级乐观、极易满足的人,一个月的业绩做到了我便满足了,不想太辛苦。况且晓勤的要求,我赤着脚也追不上,如果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我还能穿上鞋子赶赶。”

  晓勤不可能放低她的要求,我不可能拔高我的能力。晓勤是我的最爱,我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聪明的她都能领会。虽然我们难舍难分,但似乎唯有分手是我们能够做到的事。

  分手后,我每天都收到晓勤的短信和电话。晓勤说“不给你打电话就不知道给谁打电话了”,希望我把她当亲人聊天。但我做不到,我求晓勤,如果不可能在一起,就别再给我希望。

  超级乐观的我变得憔悴了,我赖在公司拼命加班,晚上拉朋友通宵搓麻将,几天几夜合不上眼。我想要挽回七年的感情,但不知怎么做。

  我有朋友爱上了女上司,女上司财力胜他几筹,他们感情稳定今年要结婚了。晓勤觉得不可思议:世上怎会有这样的女人?换成她肯定做不到。

  欣阳一抬手:“这个袖钉是她送给我的,700元一副,特别漂亮,我一直戴着。我知道她普通的东西看不上眼,送她东西的时候都挑高档的买。”我不由得问,以晓勤的性格,当初怎么会看上他?欣阳摇摇头说,他也不知道,也许故事一开始就是个错误吧…… (文/晨报记者张玉婷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