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实录:十三年婚外情 我逼疯了老实的原配

http://cul.sina.com.cn 2006/04/18 14:22   武汉晨报

  嫉妒别人的幸福

  我是个第三者。做第三者的女人一般是胆怯内疚偷偷摸摸的,我不是,我是自信坦然甚至明目张胆的。也许是我敢做敢为的性格,爱我的人爱死,怕我的人怕死。

  和国柱结婚那年,才20岁的我已有半年身孕。婚后我们很快就有了儿子,国柱是四代
单传,他喜不自胜,发誓要让我们母子俩过上好日子。儿子还抱在我怀里,他就随同学去沿海打工去了。

  我年轻,不懂怎么照顾孩子,好在国柱的远房表哥一家就住在隔壁,表嫂不时过来照应我们母子俩。

  表哥表嫂同年,都大我十四岁。表哥在一家国企做事,表嫂和我一样没有工作,就在家里做家务带孩子。

  没事的时候,表嫂经常呆在我家里,我们边侍弄孩子边闲聊,有时抱着孩子出去逛街晒太阳。表嫂说表哥对她好,工资都交给她,由她当家。我说我家国柱也好,虽然人在外面,却对我一心一意。钱由着我花,每次回家都抢着做家务。

  那个时候,我和表嫂是两个幸福的女人。

  变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家里长期没有男人,换煤气修水管的事我不会做,表哥就来帮我。国柱爱我,可他是看不到也摸不着,长期只能在电话里听到他的声音,炎热的夏夜保险丝断了,孩子半夜发高烧了,我只能去敲表哥的门……

  我的心态渐渐变了,我不再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我羡慕表嫂。她文化没我高,长得没我漂亮,可她每天和丈夫孩子在一起。我打电话要国柱回,国柱要我“别胡闹”,“我回了一家人喝西北风啊?”

  怕我一个人在家里寂寞,晚上表嫂喊我去她家里看电视。表嫂感冒躺在床上,表哥熬了一大锅姜煮汤汁给她治病。我去的时候,表哥正用姜汤给表嫂洗脸擦身,我看着这个高大的男人蹲下身用姜汤给表嫂洗脚,他边洗边说:“这可是治感冒的老方子,药吃不好这姜汤都能治得好!”

  表哥起身回头倒水,见我发呆地看着他。他一愣,我这才收回自己失态的目光。

  是这温馨的场面把我看呆了。

  一只脚迈出围城

  一种情愫在我心里悄然生长,这情愫是表哥的眼神传递给我的。我再去和表嫂谈天说地时,表哥看我的目光里多了高兴和喜欢。

  一个夏天的中午,孩子睡着了,我正在家看电视。表哥突然来到我家里,我问表哥有什么事。他说没什么,我感觉空气凝固了。四目相对时,我们都笑了,彼此心照不宣……

  我和表哥有了

婚外情。那是我结婚的第三年。我们最初是胆怯的,因为环境宽松,爱情的欲火越烧越旺---国柱长年在外地,憨厚的表嫂根本没注意我们。我们约会很自由,有时在他家,有时在我家。为了方便,我特地给表哥配了一把我家的门钥匙。

  表嫂总是那么好哄,我说,我亲戚病了,我要去看看他!表哥上班正好可以用

摩托车带我一脚!表嫂就乐哈哈地接过我手里的孩子,很爽快地说去吧去吧家里有我哩!

  然后我和表哥就约会去了。

  那些年就这样过来了,我从没想过对不起谁,我从来没有负疚感,不管是对国柱,还是对表嫂。我恨国柱,是他长期的冷落,让我把一只脚迈出了围城。

  我也没有觉得对不起表嫂,我嫉妒她,同为女人,她有丈夫每天在身边陪伴她,而我却每天独守空房。另一方面我和表哥都认为,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我们的爱情没有涉及到金钱的交易,也没有破坏双方的家庭,我们没有伤害谁,所以我们没必要有负罪感。

  原配竟然找我“讲和”

  我和表哥长期亲密接触,街坊邻里也有了闲言碎语。表哥的父母住得离我们很近,有次他母亲来找我理论,要我莫害了她儿子,我没好气地回敬她:“这是我自己的事,我想害谁就害谁!”他妈眼睛都气红了。

  我马上打电话给表哥,向他哭诉我的委屈。表哥爱我,很听我的话,那次他为了我和他妈闹翻了。

  有表哥给我撑腰,我更加无所顾忌。表嫂也听到一些风言风语,可她对表哥说,“我也不信你们会做那种事,好歹还是一家人哩!”表哥把这话转述给我听,我愣了一下。

  但是从那以后,表嫂多了一个心眼。终于有天夜晚她逮住了表哥……我们决定和表嫂摊牌。表哥回去照我的话对表嫂说:“要么

离婚,要么睁只眼闭只眼!你不让我和云朵好,我也不会对你好。你让我和她好,我就会对你好!”表嫂沉默了。

  第二天表嫂来找我,我早有心理准备。想好了她骂我我怎么办,她动手打我我怎么办。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表嫂既没骂我也没打我。她红肿的眼睛还在不停地流泪,她可怜巴巴地对我说出了这样一番话。

  表嫂说,云朵,你真心喜欢你表哥吗?我说是的,我们真心相爱。表嫂叹口气说,是啊,你比我年轻漂亮,比我有文化,他当然会喜欢你。我不干涉你们相好,但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我问。你不要拆散我的家庭。我和你表哥结婚都二十多年了,如果他离开我,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我不像你,离开一个人还会有另一个人喜欢你……她呜呜地哭了。

  我满身准备好的刺无力地软了下去。

  她接着说,“你们要是真心喜欢就好好相处吧,只要你们别闹得外人知道,只要你表哥不和我离婚,我不干涉你们!”

  我说行!我答应你不拆散你的家,我也向你保证,表哥还是会对你好!

  表嫂努力对我笑了笑,那张挂着眼泪的谦卑的笑脸,我至今都无法忘记。

  被人求着做第三者

  那以后,表嫂就开始帮忙掩饰我和表哥的婚外情。有时候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表哥不爱温柔爱暴力??表嫂把他伺候得“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他却心甘情愿地来伺候我。我脾气特坏,一发脾气就动手。表哥的脸经常被我抓破。每次别人指着表哥的脸嘲笑表哥时,表嫂总会有意无意地强调,丈夫脸上的伤是她抓的。

  表嫂最怕我和表哥吵架,一般来说,我对表哥好,表哥心情好了,才会对表嫂好。而我和表哥吵架了,表哥回到家就没好脸色给表嫂。

  有次我和表哥闹别扭,我把门反锁了,他进不来。表嫂晚上带着表哥来找我,她在门外喊我的名字。我不理。第二天表嫂来看我,她批评我:“我昨天把他送来了,你就别再闹了!真是孩子脾气!”

  我很奇怪地看着她,我问她,“我们这样你不吃醋吗?”

  “吃什么醋?他喜欢你呗。”表嫂喃喃地说。

  我看着表嫂,那是2000年,表嫂44岁,我刚刚30岁。表嫂脸上很憔悴,是那种秋天树叶的颜色。

  因为表嫂的隐忍,我心里多少有点不好意思。所以和表嫂逛街买东西时,我会给她买衣服,也给她孩子买文具。我们像姊妹一样亲亲热热地同出同进,惹得那些以前议论过我和表哥的街坊邻里都张口结舌。

  表哥很小心眼,他不允许我和别的男人说话。每次一见我和他们说话逗乐,表哥就不依不饶,先是指责我不该这样,然后强调他是怎么爱我,所以不能容忍我背叛他。是“背叛”这个词儿把我搞烦了,我伸手就给了他一巴掌,“你别以为背叛男人的滋味好受!背叛国柱已经够我受的了,我哪还有力气背叛你?”

  我烦,烦!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虽然我嘴上说不在乎,虽然我总是说活该!国柱活该!表嫂也活该!可我心里总憋着一团无名火??没有哪个女人是想背叛丈夫的!可我却这么做了!

  那次我发誓不理表哥了,对他视而不见,故意大声和别的男人打情骂俏。表嫂来劝我,说表哥工作都不安心了,“他七魂都掉了六魂,你行行好别再和他闹下去了!”

  我瞪了表嫂一眼,“你老公怎么要我去哄啊?你有没有用啊你?”

  “扑通”一声!我惊异地看着表嫂,她竟然跪在我面前!

  表嫂又胜利了。她牵着我和孩子来到她家,然后把我推进表哥的书房,表哥正在躺椅上抽烟……

  门在我身后轻轻关上了。

  我听到表嫂开始在外面给我孩子讲故事。

  隐忍成疾 表嫂疯了

  你真的不在意吗?你真的不伤心吗?

  多少次,我都是这么心不甘地问表嫂。现在回想起来,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残忍,表嫂木讷的表情,让我总以为她真的不在乎。她太卑微,没有青春挽留丈夫的心,于是容忍我和她丈夫在她面前胡作非为。

  我们太放肆,我们太张狂,我们太自私,我们太无耻……到最后,表嫂已经把这种伤害当成是一种挽救,挽救她的男人不离开她,不抛弃她!

  表嫂的脸上总有微笑,她永远抵挡着别人给我们的流言蜚语,她总说没事没事,我不吃醋,我没伤心,我不在乎,我不需要……终于有一天,她疯了。

  是2006年一月,今年初。表嫂像一根绷得太紧的弦,她终于放弃了,她再也绷不下去了。

  我想我们迟早会疯,不是表嫂疯,就是我疯。我没疯。可我再也无法安宁地住下去,我住在情人的隔壁,而情人是我的远房表哥,我们有着整整十三年的婚外情。

  我搬走了,不是乔迁之喜,是落荒而逃。现在管闲事的人少了,没有人再像当初那么兴致勃起地议论我和表哥的是非,是我自己面对不了自己的良心。

  表嫂不再是那个温柔贤慧的女人了,以前表哥没下班她就把饭做好了,表哥饭没吃完她就把洗澡水给他烧好了……现在她都忘了,她不记得曾经的爱恨情仇,她什么都不记得,可我还是害怕面对她。

  她要么坐在马路上茫然地看人来人往,要么赤脚穿梭在马路中间的车流里,边唱些稀奇古怪的歌,边一件件地脱衣服……

  我再也看不下去,再也呆不下去,我好后悔,我也要疯了。记者/樊南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