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棒喝:这农民是如何套牢女研究生财色兼收的

http://cul.sina.com.cn 2006/04/18 14:46   红网

  作者:陆志坚

  一名普通农民假冒房产大亨,通过网聊认识了一名北京某名牌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女硕士研究生梅子(化名),两人立即坠入情网,痴心的梅子还与他签了一纸荒唐的“情人协议”。短短几天时间,该男子轻易地从梅子手中骗取16万元钱财。

  (4月16日 中新网) 

  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一个是普通的农民,一个是名牌大学的硕士,论学识和智商,二人根本不可能相提并论。何况,女研究生是计算机专业的高才生,对于网络专业知识比骗子高得多。然在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里,单纯率直、追求浪漫的女研究生面对行骗“高手”竟乖乖束手就擒,不但以身相许,而且拱手送上钱财,真是可笑又可悲。

  如果说网络太虚假,那么当女研究生直面现实中的骗子时,竟变得神魂颠倒、云里雾里不知所以。尤其是当骗子要求签订“情人协议”来维系双方关系时,这名女研究生竟毫不迟疑地答应了。是这名骗子长得很帅吗?非也;是骗子的骗术十分高超?不,可以说骗子的骗术很笨拙。那么是骗子很有钱吗?这更是否定的。只因骗子口出骗言是某

房地产老板,就这“老板”二字便将一名女研究生稳稳地套牢了,甚至甘愿成为其宰割的对象,岂不可怜?

  大凡骗子都是行空手道,其目的不外乎为钱为色。而女研究生甘愿以身相许,其相中的便是“大老板”口袋里的钱财,如此同床异梦的走到一起,女研究生就只有挨宰的份了。因而,与其说这个社会形形色色的骗子太多,防不胜防,不如说自身的虚荣、享乐心理为骗子造成了可乘之机。“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一味地指责骗子,只会使更多的人重蹈女研究生覆辙。

  追求幸福、追求享乐,这本身并没有错,但其前提是靠自身的努力,而不是依附于别人。女研究生幸福梦的破灭,便是一击警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