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实录:青梅竹马女友贪恋享乐 恋人举起屠刀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0 15:01   武汉晨报

  一段两小无猜的恋情

  现年23岁的晏强和江平都出生于美丽的皖江岸边,晏强只比江平大几个月,几乎是从中学时候起,晏强在江平面前自然而然地有了一种“大哥哥”的仗义,而江平也心照不宣地对晏强有了甘当“小妹妹”的依赖。直到高中,江平一有学习上不懂的问题还是想也不想地就去问晏强,晏强也义不容辞地为她耐心讲解。

  然而命运却捉弄了他们,2000年的高考,成绩都不错的他们却双双落榜。本来以他们各自的条件,都是可以复读的,但此时他们心中滋生出的爱情火苗烧坏了他们的理智。他们觉得:与其在家里复习让人们笑话,倒不如双双去沿海发达城市一边打工,一边学习,逍遥快活,这样也可以彻底减轻家人的负担。很快,他们就躲过父母的眼睛,去了浙江,租了一间屋子,开始了同居生活。

  打工路上患难与共

  经济上的日渐拮据很快破碎了他们的大学梦,二人不得不放下书本出去找工作。人生地不熟,没经验没学历,要想找份称心的工作何其难啊。晏强跑了十几天也一无所获,最后他不得不在一家私营工厂里做流水工,每月只有600元工资。相比之下,江平则幸运多了,她在一家大酒楼里应聘到了一个礼仪小姐的职位。

  求职的巨大失落让晏强一蹶不振,加上水土不服,半个月后他就病了。这天,上夜班的江平一回来就看见他在床上直说胡话,顿感不妙,一摸他的额头,十分滚烫。江平慌乱地打了求救电话以后,就将晏强扛到肩上,咬紧牙齿,背着他一步一步挪出了这条不通车子的巷子,把他送到

医院

  这次死里逃生,晏强不禁对江平感激涕零,从此也对她更加怜爱了。那段日子是最清苦的,失去工作的晏强常常没钱吃饭,白天总挨饿。但他从不对江平讲。聪明伶俐的江平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总是在下班的时候尽量帮晏强带点吃的回来。

  女友沉醉于灯红酒绿

  其实江平也一直在留意为晏强找份好工作。不久,江平和一个常来酒楼的林经理熟悉起来,那次得知他们公司要招员工时,她立即将晏强推荐给他。林经理说他们的标准都是大学生。说完就两眼直勾勾地盯着一身旗袍貌若鲜花的江平。江平心里怦怦乱跳,慌乱之余,也意识到自己何不用美貌在他身上打开缺口?于是那晚她就紧紧地挨在林的身边,经过她的软磨硬泡,林答应给个试用的机会。

  那天深夜江平回家,将这喜讯告诉了晏强。不料晏强一听,脸色反而难看起来。江平看出他的心思,不再说什么。

  但此时的江平到底是混迹于一个灯红酒绿的场所,二十岁少女的性格和心理是最容易改变的。特别是这次轻易地就搞定了林,她更加沾沾自喜,觉得年轻美貌就是自己最大的资本,要好好把握。

  林的忙自然是不会白帮的,江平咬着牙从老板那里支了1000元,包了红包递给林,想不到他笑着将红包塞还给她说:“我们都这么熟了,帮这点忙还要收礼那不太见外了!你要是有心就赏脸去我府上看看吧!”

  江平自知得罪不起林经理这样的人物,想了几天,终于在那天上午拨通了林经理的手机。让江平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林经理格外的浪漫有情调……那晚江平投入了林的怀抱。

  陷入欲望深渊

  江平和林经理的“恋情”自然是瞒着晏强的。

  几个月后,林经理突然跳到另一家大公司当主管。江平想着,晏强在那家公司里凭着勤奋刻苦,差不多稳定了,本不想再和林经理纠缠,不料那晚他却带着他的上司刘涛来找她,刘涛比林经理更年轻英俊潇洒多金,也比他更懂得情趣,两天后江平就禁不住和刘涛走到了一起。但不久,刘涛得知江平曾经和林有一段,立刻与江平翻脸。

  但经过这段经历,江平心早就野了,索性破罐子破摔,只几天时间就俘虏了好几个对她不怀好意的男人。那段时间,她完全麻木了,开始重新审视她和晏强的爱情。她觉得自己和晏强结婚,那将永远也翻不了身!于是,她决定跟晏强摊牌,要与他一刀两断,并且搬出了两人

同居的房子。

  面对江平的决绝,晏强虽然震惊,但他怎么也不信,自己和江平十几年的爱情,怎么可能这样不堪一击!于是,晏强天天守在酒楼前,想跟江平谈个清楚,但一直不见她的影子。

  而此时的江平正心急如焚地计划着自己快一点嫁个如意郎君,然后永远地躲避晏强的纠缠。不料那些天天在她耳边海誓山盟的旧相好们,听说她要当真一个个逃得比兔子还快。最后江平只得和一个50多岁丧偶的建筑公司老总磨了起来,终于磨到这个老总答应结婚,江平满心欢喜筹备婚礼,谁知就在婚礼的前两天,这个老总反悔了。接到他决断的电话,那一刻江平心里空荡荡的,一个人在大街上飘了一天,最后不得不回到晏强的住处。

  经过这番闹腾,江平对那些玩弄她的男人痛恨不已,她对晏强发誓以后要从良,和他结婚,为他生孩子,从此不离开他了!

  男友绝望举刀

  依然在另一家酒楼当礼仪小姐的江平,在晏强身边相对安静地生活了一段时间以后,眼见耳闻的一些诱惑和欲望很快就开始撩拨着她的心,江平又开始打起了算盘:28岁以前要是找到一个真正爱她的大款就好了,否则再给晏强当黄脸婆不迟!

  然而晏强却再也等不得了,他不停地催促她回去把事情办了。江平想尽办法拖延。直到2004年春节,晏强硬拖江平回老家。但临上车前,她还是溜进了厕所,用手机给一个她“考察”了很久的男子发出最后通牒。

  3月2日傍晚,刚回老家的晏强顾不得多休息一会,就又来江家找她,还未进门,却见江平正和一个男子在电话里纠缠不清。晏强气急败坏地冲上去,一把就将江平拖到后山上。苦劝江平回头,江平头也不抬:“除非你现在突然暴富!”晏强说:“我以后会发达的!我还年轻,有机会啊!”不料江平斩钉截铁地说:“我等不了了,不能将自己的痛苦建立在你的快乐上,现在这么好的机会来了,我错过了岂不枉来世上一回?”此言一出,晏强怒吼道:“你都被他们骗了那么多回,难道还不清醒吗?”想不到江平还是那句话:“我不去试试怎么知道这是陷阱?”

  这时江平的手机又响了,她赶紧挣脱开来接电话,听着江平在电话里甜言蜜语地和对方谈“婚事”。晏强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愤怒,他看到旁边的菜地放着一把挖菜的旧镰刀,拾起它就追过来对江平猛砍数十刀,顿时鲜血飞溅,等他终于冷静下来时,发现已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晏强自知难逃法网,主动向公安机关自首供述了罪行,一段两小无猜的感情,就这样以悲剧收场。(文/阿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