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棒喝时代:“美女陪读”,误人又误己的馊主意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1 12:11   中华读书报

  作者:韩导勤

  有媒体报道说,江苏镇江某大学校园里,近来因突然飘起“美女陪读晚自习”的广告单引起议论纷纷,害得许多同学“无心入眠”!(据悉,这张又是张贴又是往宿舍门缝里塞的广告单上写着:“美女陪读,早联系早得美女”,称只要交上30至50元不等的中介费,便可获其提供的美女联络号码,从而与陪读的美女进一步沟通,美女

  全是本校学生,但每月费用一般在150元至200元不等,具体价格与美女面议。广告还“友情提醒”:“若与美女出现暧昧关系,中介一概不负责任。”

  好一个“美女陪读”!其实,读广告单便一目了然,“中介”、“美女”、“客户”(找“陪读”者)都是同校学生。具体操作是,“中介”通过关系“网罗”了20多名“愿意通过陪读勤工俭学”的女学生,然后介绍给要找“陪读”的男学生,中介则“可从中收取一笔可观中介费”,“美女”每月可获取一笔不菲的陪读费,而找陪读的男学生则要增加一笔不小的开销。显而易见,这是发生在校园内的一种“生意经”!

  记得古时就有书童陪读的事,那是有钱人家雇用小佣人侍候公子、小姐读书的,实际上只是照料主子的生活起居,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陪读”。时至今日,校园又出现了新的“陪读”风。说它“新”,新就新在一是“美女”,二是“钟点工”(只陪读“晚自习”)。说白了也就是找个美女伴在身边上晚自习课也!不过,人可是感情动物,何况又是些青春勃发的少男少女们,如此夕阳黄昏,孤灯双影,一男一女,相依而坐,窃窃私语,眉来眼去,究竟还有多少心思能用在功课上呢?!殊不知“中介”早已在广告中埋下了伏笔,其名“美女”,其实“暧昧”!古人云:“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孩儿读书时”。可“美女陪读”的结果,只能是找陪读的男生被误了!陪读的女生也被误了!至于“中介”那边,不管他是男生还是女生,我想他一定为这“生意”忙得同样也耽误了自己的学业!

  由此可见,恕笔者直言,“美女陪读”,误人又误己,是个“三败俱伤”的馊主意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