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在部队与他偷欢被发现 我吞下整瓶安眠药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1 15:52   南国都市报

  倾诉人: 阿玉 25岁 无业

  天涯海角是最远的地方

  小时候,我出生在文化古都南京,我的父母都是军人,家庭条件优越。从小被父母宠爱,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所以我从小就非常任性、调皮。每当我不听话的时候,爸爸常常
对我说:“你要不乖乖的听话,我以后就把你丢到天涯海角,那里可是世界上最远的地方,让你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总是竖起小耳朵认真地听着、心里想着,爸爸说的那个叫“天涯海角”的地方到底在那里呢?真的是世界上最远的地方吗?难道只要被丢在那里,就永远永远都回不来了吗?我害怕极了,每当爸爸吓唬我要把我丢到那个地方的时候,可怜的我静静地望着爸爸,嘟囔着:“爸爸,爸爸,我听话好吗?我听话好吗?你别把我丢在那里……好不好吗?”爸爸总是开心地抚摩着我的头发,讲述着天涯海角的故事,直到我睡着……

  青梅竹马的缘分

  因为家庭的影响,我从小就很爱干净,穿着也非常整洁。我逐渐从黄毛丫头变成了

白雪公主。父母是军人,所以我喜欢与军人有关的任何东西。我觉得军人的整体素质非常高,军人很威武。高中毕业以后,我就顺理成章地到部队参军了。

  22岁的我亭亭玉立,楚楚动人,在部队里非常受宠,虽然部队里面有纪律明文规定不允许谈恋爱,但是追求我的人很多。我对这些人毫无兴趣,只是每天都很快乐,感觉无忧无虑!直到有一天,我突然遇到了从小一起在一个军区大院里面玩耍的大伟,大伟那时经常为了保护我和其他男孩打架!这也许就是缘分吧,我动了真情,冷若冰雪的心终于开始融化!曾经的两小无猜、青梅竹马,如今不期相遇,谁能说这不是命中注定。

  2005年2月14日,那是我和大伟一起度过的第一个“

情人节”。大伟和我同在一个部队,大伟在“情人节”那天专门送给我一大束玫瑰花。爱情的开始,总是没有理由。我与大伟演绎着白雪公主与白马王子的浪漫故事……

  部队里面的管理都非常严格,作息时间更是有严格规定。为了在一起约会、共诉彼此心中的情愫,我和大伟经常翻山越岭躲到外面做“野战恋人”。虽然没有“古人相约黄昏后”的浪漫,但是我们的爱情非常甜蜜,两人爱得难舍难分!

  图一时之欢的错误

  这一切来得太快,也许注定是一个错误,还是造物弄人,或许命中注定自己是一个不听话的孩子,终会被老爸丢在遥远的天涯海角……

  2005年12月18日,部队领导在大伟的宿舍突击检查时,发现了一丝不挂的我与大伟……这不堪入目的一幕竟然出现在部队里面,这是部队绝对不允许也不能容忍的!终于两个相爱的人前途扫地,都被开除军籍。我的母亲因此一病不起,最终离开了她心爱的女儿、心爱的家。

  无法原谅的错误发生了。我在母亲的骨灰盒旁哭得死去活来。可是不论怎么样,母亲都走了,永远带着失望走了。

  我在父亲面前哭得撕心裂肺,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情不自禁图一时之欢的错误,我彻底垮了。母亲离开的那天晚上,我吞服下了一大瓶安眠药,迷糊之中听见父亲不停叫我的名字……

  大伟为我抗争着,可我们还是被部队开除了军籍,大伟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之后大伟找过我,可我却再没有联系过他。

  逃往天涯海角

  世界上没有什么感情能比亲情更深,痛心疾首的我根本没有力气去多想与大伟的爱将何去何从?在那个寒冷的南京市里,冬天来的太早了。我感觉自己心中充满了许许多多内疚,罪孽深重!放弃了,放弃吧,也许这就是我自己的爱,我心里想,也许放弃也是一种爱;也许逃避,才会勇敢面对。

  2006年1月8日,我终于离开了南京,我带着自己情感的负累逃到了海口市。可是我至今还没有去传说中最遥远的地方———三亚市的天涯海角。

  我感觉自己不是来旅游,而是在选择逃避,也许这种逃避只有自己才懂。我想去天涯海角,想去那里看看蔚蓝清澈的大海,可是我还是没有勇气到天涯海角。

  也许我还是害怕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心的路程太长,煎熬太久,痛苦有增无减。

  我在海口市义龙路租了一个单间,只有一张床、一只椅子。我有了自己落脚的地方。

  我离家后,家人和朋友都非常关心我。我每天都要花掉两三百元电话费和朋友打电话,亲戚朋友们都劝我回家。我总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家,回到哪里去。我不再像曾经那样爱收拾打扮,还学会了抽烟,每天都呆在出租屋内,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几乎把自己折磨得不像个人样了!

  我清楚,这不是逃避,也不是散心,好像是在折磨自己。我瘦了许多!我总是说:“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去,也不想回去。”

  我奔着天涯海角而来,却不想去那个地方。也许是害怕到了天涯海角,心会迷失方向;也许,时间是治疗伤痛的最好良药……

  我说,我暂时还不想去那个遥远的地方,因为它已经不遥远了。等我想去的时候,我会选择一个晴好的天气。 (文/黄河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