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男友把我送进魔窟 用我的身体当摇钱树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1 15:59   武汉晚报

  讲述人:潘美云 性别:女 年龄:23岁 职业:采购员

  为爱情,我去“发廊”上班

  我是农村人,家里很穷。2003年,不满20岁的我跟母亲吵架后,只身一人来到武汉,在一个小餐馆里当起了服务员。一个人在异乡,没有朋友,生活很单调,好在,很快我便有
了追求者——褚生。褚生是这个餐馆的厨师,样子长得比较凶,但他追求我的时候却很温柔。

  我那个时候太小了,还不知道人世间的凶险,只知道褚生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让我感受到了爱情的浪漫,于是便死心踏地爱上了他。

  有一天,褚生告诉我,他觉得在这里没什么前途,想去广东打工,问我愿不愿意跟他去,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到广东后,褚生没有找工作,我们很快就花光了带来的钱。于是他找到当地的朋友,向他们借了些钱。有一天,褚生带我出去和一个朋友吃饭,饭桌上谈到我们的现状,他的朋友问我愿不愿去发廊洗头。我不知道他们的目的,还天真地告诉他,我不会洗头。他安慰我说:“没关系,你去,我老婆会教你的。”褚生在一边也说:“你去也可以挣点钱,把目前的困难先解决解决。”

  就这样,我糊里糊涂地就去了发廊上班。我记得,去的第一天,老板娘上上下下打量我,当时正好有客人在那里等着。老板娘就往我手里塞了一个东西,叫我跟那个客人进去,听客人的吩咐做事。有一个女孩在一边悄悄对我说:“他要你做什么你就顺从点,不要反抗,不然会挨打的。”

  那天,我是哭着回去的,我跟褚生说我想回家。他的那些朋友却劝我说:“你都做了,做了这一行,以后永远也翻不了身了。”可我还是有些倔强的,我不肯再去发廊。就这样,过了两个月,他朋友找上我,我才知道他在外面又借了好多钱。他对我说:“你的名誉已经毁了,别人也不会娶你了。我们现在有困难,你先去做段时间,等以后有了钱,我就跟你结婚。”

  就为样,为了爱情,我再次走进了发廊。

  控制我,男友用我的身体赚钱

  一年过去后,褚生整个人都变了,抽烟、赌博、打架样样都来。2004年3月,我意外怀了孕,去

医院检查回来,第二天就流产了。可是褚生对我一点都不关心,不到十天,他就强行跟我发生关系。仅过了一个月,我再次怀孕并做了流产手术。连续的流产毁掉了我的健康,我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

  对于我受的伤,褚生毫不在意。第二次流产后,他都懒得管我,在外打了三天牌才带了罐汤给我喝。我没有胃口不想喝,他发火就把整罐汤都倒在我身上。

  褚生对我的态度令我想到了自杀。有一次,我一口吞下了20片安眠药,可是我没死成,吃完药后我只是觉得头疼得要命,于是自己一个人去了医院。医生一再劝我,以后不要再那么傻了,不管怎样,死都不值得。可是他不知道我过的是怎样的生活,受的是怎样的伤啊。

  无聊又无助的我没事就上网打发时间。2004年9月,我认识了一个网吧的网管。他一再劝我不要再做那一行了,让我早点脱身。其实我并没告诉他我的身份,他却一眼就看出来了。难道做这行的人真的就像打上了烙印,永远翻不了身?褚生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这件事,有天找到了这个网吧,几个人把那个男孩打了一顿。回到家,褚生又把我暴打了一顿,边打边说:“你已经是残花败柳了,除了我,还有谁会要你?如果你想跑,我就把你做‘鸡’的事告诉你父母,我还要杀你全家。”

  从那以后,他开始控制我。每天下班后要马上回家。哪里也不准去,身上除了吃饭的钱,其余的一律要交给他。我曾经想过要离开发廊,但我亲眼目睹过一些跟我一样遭遇的女孩子因为反抗而被暴打,或者被勒索。我真的很害怕,只好继续做下去。

  客人帮助我逃出火坑

  别人都说我们这种人是卖笑为生,可我每天都生活在郁闷中,哪里笑得出来?2004年12月,我遇到了一个客人,他叫朱正煜,见我总是不开心,就请我出去吃饭。我把我的经历都告诉了他,他很同情我,劝我离开那里,他可以给我帮助,可我还是不敢离开。

  就在那时,褚生在外面打架,可能伤了人,回到武汉躲了一阵子。他回去后,我才知道他早就结过婚了,有妻有子。骗取我的爱情,是因为他早有预谋。利用他回武汉的机会,我偷偷攒了点钱。再次碰到朱正煜,我请他帮我逃出了发廊。我先是在朱正煜家里住着,帮他打扫卫生,做些家务事。

  2005年初,回家过年后,我再次到了广东,朱正煜把我安排到他的厂里做事。初中都没毕业的我,在厂里一开始做的是清洁工。朱正煜从来没有放弃过帮助我,一直劝我重新生活。虽然我没什么文化,但他总是培养我的信心,让我学更多的东西。现在我已经从清洁工做到了采购,在工作上朱正煜从来不带私人感情,他是认为我有这个能力了才让我做采购的。

  2005年8月,朱正煜把厂里的一个男孩介绍给我。那个男孩很老实,也比较喜欢我。我们相处了一段时间,最后还是分了手,原因在我。跟褚生的那段经历给我伤害太大,潜意识里,我害怕别人的追求,所以我对那个男孩子始终带着一种防备的心理,相处起来也是忽冷忽热,他有些受不了我的这种态度。另外,我去医院检查过,由于流产的原因,我可能永远失去了生育能力。我把这事对他说了,他无法接受,所以,我们平静地分了手。

  从那以后,对于家庭,对于爱情,我不再抱任何希望。

  怕被抓,噩梦一直缠着我

  虽然离开了发廊,但我知道,褚生一伙人一直在找我。所以我总是躲在厂里,几个月都不出厂门。可是我没想到,居然被一个最好的朋友出卖了,她把我的藏身之处透露给了褚生。

  2005年7月的一天,褚生聚了一帮人去厂里抓我。他们还威胁朱正煜,让他把我交出来。朱正煜没交,我也趁乱躲了起来。他们在厂门口晃了约半个月的时间都没抓到我,等他们走了以后,我才偷偷回到厂里。

  虽然褚生他们没抓到我,但我知道,他们不会死心。所以我一直尽量不出厂门,实在要出去,我就会戴上帽子、大墨镜。为了不让熟人认出我,我还刻意将头发烫卷,染成了金黄色。除此之后,朱正煜还教我学会骑

摩托车,方便我碰到他们时逃跑。车上还放着一根电棒,是用来防身的。

  虽然到现在,我还没被他们抓住,但我心里却总是害怕,可能明天,他们就会抓住我。为此,我天天晚上做噩梦。我身上留下了好多伤痕,睡不着的时候,我总感觉那些伤口疼得要命。我不知道要到哪一天,我才能走出这个噩梦。我真的很后悔,当初为了褚生,为了自以为的爱情,我傻傻地赔进了自己的一生。到现在,除了一身病,我一无所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