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就像女人的要求一样 男人想要的不是肉体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4 15:13   财经时报

  作者:素侠

  记得一个结了婚的女同学说过,结婚前的女人一定要每天精雕细琢,结了婚后就可以穿着睡衣上街买菜了。

  我想,女人的一生不应该是由婚姻来决定的,女人应该有自己生活的世界。

  我一个朋友的孩子已经上中学了,而她的一生则完全是靠做家庭主妇过来的。她的任务就在厨房和孩子身上。有天她老公提出离婚,她昏天黑地哭了一夜,可笑的是第二天她就忙乎着把他们的房子转到自己名下。虽然最后没有离成婚,但是感觉很可悲——一个没有自我的女人,一旦失去自己缠绕的藤,要的只是房子。她根本就没有自己的生活。

  现在人们

离婚就像我们小时候过家家一样平常,可是作为当事人的双方一定是会受到伤害的。有位同事离婚已经五年了,他说,他这一辈子都不会再结婚。当然像他这样的是少数,但至少说明,伤害是存在的。

  女人应该知道要有自己独立的生活,要经营自己的婚姻,更要经营自己的人生。

  去年冬天的一场婚礼上,碰到多年未见的一位同学的同学,她躺在

新娘的床上无限感慨:“真希望这是我的婚礼啊!真的好想结婚。”

  这位同学现在整天将结婚挂在嘴上,什么时候结婚是她找男朋友的第一个问题。她说过,女人如果不想结婚,是需要资本的。她说,自己一没有漂亮的脸蛋,二没有拔粹的智慧和能力,三没有万贯的家产,凭什么去和那些年轻的小女孩争啊,所以只有趁还算年轻,找一个说得过去的赶紧结婚。显然,她是把结婚当作女人一生奋斗的终点。

  我想,女人的一生是需要自己来经营的。

  宋庆龄一生百年,从来没有人见过她没有化妆的样子,她永远都是那么端庄。但是即使做为一个平凡的女人,也应该有自己美丽的生活。

  做为女人,即使有以上那女孩总结的三点又怎样呢?其实男人要的不是一个驱壳,就像女人要求男人一样,男人要的是内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