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为了他人流两次 我还是亲不过他的父母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5 17:05   南国都市报

  作者:黄河清 

  倾诉人: 小杨 25岁 无业

  恋爱在天涯

  2006年4月8日黄昏时分,我和男友在万绿园分手。我们都很平静,我没有哭,因为我已经没有眼泪。因为失眠,他父母反对我和他来往,他说他很爱我,可是他不能因为爱情而失去亲情。他提出分手,我没有反驳,也没有抗争,没有哭没没有闹。

  我理解他的心情,他也明白我的痛苦。这份所谓的爱情,真的因为我的失眠而划上了一个残缺的句号。

  他家在儋州,我家在海口,我们从认识到恋爱都在美丽的三亚。我在三亚的一家私人学校舞蹈队,毕业后当了学校舞蹈教练。他则是在三亚市一家汽车公司工作。

  2003年3月,我还在学校读书,姐妹们一放学就有男朋友接去吃饭、唱歌、跳舞,生活非常丰富,只有我孤苦一人。她们都催我找一个男朋友。可是我总是对自己说:如果是我的,跑也跑不掉;不是我的强求也强求不来。其实,我还是有点自卑,这句话也只是安慰自己。

  一次同学集会中,朋友介绍我认识了他。他后来经常打电话和我聊天。我们顺理成章见面后,正式开始交往了。这一切来得猝不及防,我初尝到恋爱的眩晕与甜蜜。

  我除了跳舞外,同时在一家黑旅行社带团,经常往返于上海、广州、广西等地。他呢?在公司工作,比较出色,待遇可观。

  难忘相恋的日子

  毕业后,我没有考到教师证,觉得自己的教师梦破灭了。那天,我伤心欲绝,一个人在三亚市海月广场喝椰子汁。他急得到处找我,找到我后,他一直陪我聊天,细心地安慰我,并要求我有空到他公司去玩。从那次以后,我们两人经常约会,我开始喜欢他了。

  我在三亚租了房子,每次我们约会之后,几乎已经是天明时分,我带他回我的出租屋里洗脸、刷牙,然后送他上班。椰子树下、沙滩边,我们激烈地接吻、相拥,他无微不至地关心我……

  2004年1月1日,我们同时被朋友邀请去当伴娘、伴郎。因为玩得很高兴,我们都喝了很多酒。太晚了,他进不去公司,我请他去我的出租屋。他平时也曾和我过夜不仅一次了,我们都是相敬如宾,我睡床上,他主动要求睡在地上。

  可那天晚上,我们都喝得烂醉如泥,回到出租屋以后,情不自禁地缠绵在一起……

  酒醒之后,他认真地对我说他会负责,他会好好爱我,会和我结婚……一生一世,永不变心!当时,我相信他的承诺,我也告诉他,他是我第一男人,也是最后一个男人……

  我开始亲切地叫他老公,他也开始叫我老婆,我经常觉得自己的出租屋虽然不大,但是充满了爱,我给称它为“幸福的小屋”。

  从我献出贞操那天起,我们开始

同居。因为我在学校要2、3个月才发一次工资,房租、生存等都成问题,自己又经常失眠,需要花钱治疗。他就经常给我三百、五百元。我经常带团到外地,有客人给些小费和礼品。我把烟酒、礼品全部带回家给他,一下班就想见到他,带好吃的东西回家。

  失眠带来的身心折磨

  2005年春节,他父母给他下了命令:没有带女朋友回去,不准入家门。在他的恳求下,我陪他到他家过春节。但是,我听不懂他父母和他说什么,我只是点头,也许就是在那个时候,他父母知道了我经常失眠的事情,害怕我有什么病,以后他没有幸福。

  春节后,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我从外地带团回来,偷偷做了人流手术,不敢告诉父母。我现在都不知道当时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斩钉截铁。也许是为了爱,我不想变老,我不想这么早就做妈妈。

  他父母因为我失眠,强烈反对他和我交往。可是,他却对我更好,这让我非常感动。我失眠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我有2个月几乎是什么也看不清。我一直呆在出租屋里,他一直照顾我的饮食起居。

  为了治疗失眠,我吃了不少药,花了1万多元,但是根本没有一点效果。别人以饭为生,我却总吃安眠药度日。我想争取自己的爱情,自己的幸福,可是没有想到,等来的一切只是一个梦想。

  我又再次怀孕了。失眠令我憔悴不堪,我整夜头疼,总是觉得自己迷迷糊糊……

  我不得不再次上了手术台,因为身体太虚弱,我差点就晕死过去。也许,我真要去天堂了。我常常这样想。我恨过自己,但是我更恨失眠。

  爱结束了我也要走了

  流产以后,我的身体非常虚弱,我没有心再工作,回到了海口。现在我的心情真的很坏。

  我多次想自杀,我恨自己没有稳定的工作,只能一辈子四处奔波,我真想大哭一场。我不知道未来在哪里?我的爱情就这样结束了,我什么也没有得到,却得到了满身心的疲倦与痛苦。我不再相信什么爱情,因为爱情永远是发霉的爱情,根本经受不了山盟海誓、海枯石烂……

  我不想再去三亚,可是我一没有学历、二没有好的模样,我能做什么呢?除了打工,别无选择。我很迷茫。我想,等我在海口挣到了路费,我会离开海南,到外面透透气,就算一生永远失眠,一生永远漂泊,我也认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