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妹妹畸恋姐夫 姐姐怒囚外甥女酿惨剧

http://cul.sina.com.cn 2006/04/28 20:50   武汉晨报

  2006年1月16日傍晚6点20分,重庆市嘉陵江边某县武装部家属楼上,一名4岁的小女孩从7楼摔到临街的路上,顿时脑浆迸裂当场死亡。面对这样的惨状,人们纷纷拨打110。民警到现场十多分钟后,一名行色匆匆的妇女赶来,拨开人群向民警自首:“是我害死了这个孩子,我不该把她一个人关在家里,与妹妹交换自己的丈夫……”

  听了妇女的哭诉,在场的民警和围观市民一个个都惊得面面相觑……

  骨肉情深,姐姐姐夫共怜小妹

  今年36岁的张芹,出生在重庆嘉陵江边的一个小镇上。在家乡,张芹和妹妹张美是远近闻名的“姐妹花”。

  高中毕业后,没考上大学的张芹进了一家皮鞋厂工作,不久就和一个驳船老板的儿子胡尾结了婚。

  2001年,胡尾和张芹已经有了两个儿子和三艘驳船。为了给两个孩子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两人花了近二十万在县城武装部家属楼区,买下了一套140多平米的大房子,一家人搬到了城里去住。

  与此同时,妹妹张美高考失利后,也没找工作,很快就和自己认识的一个搞

装修的小老板王军结了婚。

  婚后张美无事可做,可看着姐姐家买新房,她也不甘落后。2003年6月,夫妻俩举债,也在城里买了房。为了尽快还债,2004年7月,王军决定让妻子在家里带孩子,自己一个人去贵阳那边承包装修业务。

  王军走后,张美一个人在家带着女儿萌萌,虽然有张芹经常探望,她始终觉得有种孤苦无依的感觉。

  这天晚上,张美正给萌萌洗澡,浴缸的水管突然爆裂,水柱冲得她满头满脸满身,吓得萌萌一个劲儿地哭喊“爸爸”,眼看着水要流进卧室了,张美才回过神来给姐姐打电话,让他们来帮忙。

  碰巧,这天张芹感冒发烧,她就让丈夫一个人去了妹妹家。等胡尾把水管修好,已是晚上12点了。看着满头汗水的姐夫,张美突然觉得对姐夫有了种触电般的微妙感觉。

  2004年除夕前,张芹要妹妹带着孩子去吃团年饭,张美没去。到了晚上,张芹还是惦记着妹妹,就让胡尾过去看看。胡尾到了才知道,原来,王军不但没回来过年,钱也一分不寄。张美带着孩子在家,连水电费都没有交。

  这大过年的,没电怎么行?胡尾赶紧给母女俩买回了些蜡烛点上。第二天一早,送去6000元钱,让张美好好过个年。

  看着事业上成功,生活中不乏体贴温情的姐夫离开,张美的心里说不出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

  妹妹畸恋姐夫生祸根

  一开始,张美还尽量克制着自己。因为姐姐从小到大都非常疼爱自己。然而,事情的发展方向,并非人们所预料。

  2005年元宵节,张芹夫妇带着两个孩子,和张美娘俩一块去重庆磁器口看灯会。中午,张芹特地找了家好饭店,请张美母女俩吃饭。不承想,饭吃到一半,4岁的萌萌去上

卫生间,脚卡到了便槽的下水孔里,严重扭伤。

  事出突然,张芹随即决定让丈夫陪着妹妹,把萌萌送到重庆市儿童

医院接受治疗,自己则先带年幼的孩子回县城。医院里,张美被女儿的哭喊吓得六神无主,好在有姐夫胡尾在身边帮忙打点,经医生检查后建议孩子留院观察几天。胡尾又急忙帮着办了住院手续。想到丈夫在外不得志,女儿又遭遇意外,张美越想越伤心,哭得快崩溃了。

  萌萌的伤不算重,三天后就出院了。到底是姐妹情深,张芹一知道消息,不顾天晚,立刻让胡尾开车去离县城近两个多小时车程的重庆,接陈美母女俩回家。等胡尾送张美母女回到县城已是晚上10点多了,漫长的车程,和车中暖暖的空调,让疲倦的张美母女早就在车上睡着了。看着这对疲惫的母女,胡尾不忍打扰。

  等张美醒来,已是深夜2点多。当她发现姐夫为了不打扰她们睡觉,竟然把车停楼下打盹等她们醒来时,一种温暖和感动顿时涌上心头,她将头靠在了姐夫胡尾宽厚的肩上。胡尾从朦胧的睡意中醒了过来。但他很快就被张美急促的呼吸包围了……从那以后,两人便背着张芹,过起了家外有家的生活。世间没有不透风的墙,两人密切的关系还是传到了张芹那里,张芹虽不信,心里却从此提防起妹妹和丈夫来。

  怒囚侄女酿命案

  2005年5月16日深夜,胡尾没回家。张芹挨着找遍了丈夫经常光顾的酒店饭馆,都没有发现丈夫的影子,本能地想到了妹妹那里。当她来到张美家楼下时,发现丈夫的车就停在旁边。张芹顿时觉得心火直冒,冲上楼,冲进了张美家,看见衣衫不整的丈夫,张芹不由分说扑了上去,三人厮打成一团。

  事情被捅破后,张美跟胡尾的胆子反而更大了。

  2006年1月16日上午,有一单货运业务联系不上胡尾,客户把电话打给了张芹。张芹给胡尾打电话,没人接,迫不得已,她又打张美的电话,仍是没人接。下午4点多,张芹忙完业务,本想回家休息一下,但想到丈夫跟妹妹在一起的恶心事,她决定到妹妹家,羞辱一下这两个不知廉耻的家伙。

  找了一圈没找到人,张芹灵光一闪,决定把上幼儿园的侄女萌萌接走,再要求丈夫和张美出来谈判。然而,张美不但拒绝了她的要求,还说谢谢她接孩子。

  张芹被激怒了,将所有的气都撒在了年幼的萌萌身上。不顾萌萌喊疼,硬拖着孩子回到家,一进门她使劲把萌萌推到沙发上。平时温和的姨妈,突然这么凶,萌萌吓得哭要找妈妈。张芹一听孩子喊妈妈更烦,伸手便打了两巴掌,还不停地骂道:“白眼狼……”这又打又骂的,萌萌哭闹得更厉害了。心烦意乱的张芹,在屋子里一刻也坐不下去。她决定把萌萌反锁在家,再出去继续把妹妹和丈夫这对狗男女找出来。

  傍晚6点20分,正值下班高峰,下班的路人匆匆回家,忽听高楼上隐约有小孩的叫声,又听“咚”的一声响,一个小女孩从高空重重地摔到了临街的路上……

  2006年1月17日,当地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将张芹刑拘。事后,记者到张美所在的小区采访,邻居们都说自萌萌出事后,她就再没有回过家;也有人说,刚开始那两天,他们听见张美在家整夜痛哭,并认为这一切都是命运让她自私、滥情所付出的代价。

  3月22日,当地法院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对张芹的行为进行了审理,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判决。(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文/杨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