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生活方式:泛滥的小职员郁闷症到底是谁的原因

http://cul.sina.com.cn 2006/05/08 16:12   新闻晨报

  作者:□榛子

  Stephonie近日觉得心情糟透了,魔羯座女子的不顺自然来自于工作。她知道,这里面有她力不从心的原因,但也有客观因素存在,次数多了,她感觉所有的自信心和成就感都被瓦解,于是就越来越垂头丧气。恰逢公司里正在盛传因为要节约成本所以准备降薪裁员,Stephonie就开始焦虑自己会不会成为被开除出去的第一个人。越想就越悲哀,想当年,也曾
意气风发,浑身充满了干劲,可现在,她每天都像一只被斗败了的公鸡一样,感觉事事不顺,动不动就把郁闷挂在嘴边。

  也不是没有想过跳槽,都说适合的人要在适合的位置才能发挥出色,但Stephonie也和一些朋友聊过,对工作感到郁闷的人占绝大多数,以至每次吃饭的时候就一群人在发牢骚。其中不乏跳过槽的人,Stephonie的朋友Jessica就是其中一位。Jessica以前觉得自己的前老板是一个非常变态的人,居然能让他们连着工作几天几夜而不给休假,如果是在一种积极状态下的加班倒也算了,大家可以一起为着同一件事情奉献自己的时间,但老板的做法,用Jessica同仁们的话说起来,绝对是“

更年期综合症”,她时不时地大发雷霆,让大家统统心情郁闷到极点。那个时候,办公室里兴起了跳槽高峰,Jessica就是在那时候跳到了现在的公司,一开始心情确实也还不赖,但做得时间长了,郁闷又随之而来,公司也还是会有不可理喻的制度和不可理喻的老板,Jessica这次可得熬上一段时间才敢考虑跳槽,否则她的履历表上就会出现一年之内连跳两次的不良记录,这就像一个月之内换了两次男朋友一样,不免会给人留下花心靠不住的印象。

  Jessica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诫Stephonie一定要谨慎谨慎再谨慎,如果还没有想清楚就急吼吼跳槽的话难保不会后悔,更何况跳槽不是解决郁闷的良药,可能是更深郁闷的诱发因子。

  Stephonie于是继续努力工作继续郁闷继续牢骚,幸好周围有无数同样郁闷的小职员,Stephonie所以常常能得到安慰,只是她不明白的是,这种小职员郁闷症到底是公司的原因呢,还是他们自身的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