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眼色:从女儿红到花雕 为什么三十岁还孤身一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5/08 16:25   新闻晨报

  作者:胡茵(香港)

  从星期一至五辛辛苦苦工作,我们这些女人最渴望周末。因为周末可叫上姐妹们去疯狂购物买最新款的时装。可惜最近大家都没空,我不想一个人在街上傻逛,所以孤独地呆在家里。

  为什么会三十岁还孤身一人?二十来岁的时候已经想着要找男朋友了,可惜到现在十年过去还没着落,是因为缘分没到?或许是,更是因为自己没放开。有些女孩子挂在嘴边说要找男朋友,还到处放风,可就是没结果,说到底是自己没放开,想找男朋友是假的,封闭自己是真。

  这个放开是在观念、思想上放开,接着行为上有所改变,而不是口头上找男朋友,一旦有人约你又觉得自己学历比人家高放不下身段。不单自己没放开,还对他人诸多要求,不智。

  还有一种放开是要放开前尘往事,别老是依恋旧人,老想着以前的男朋友,回味以前的快乐时光。有些事过去就过去了,你再拿着旧人做模子,就是二十一世纪的傻女人了。

  我们自认不是傻女人,可就是放不开,因为自己是硕士、博士,因为自己月入十万,因为还觉得自己有几分姿色,就是这些包袱连累了自己。

  但是,要放开又实在不容易。我喜欢喝花雕,原来花雕之所以在同类酒中成为陈年佳酿,是因为它够陈。古时江浙人酿酒,上好的是女儿红,即从女儿出生时酿的酒到女儿出嫁时拿出来喝。再陈的就是花雕,意为女儿已嫁不出去了,到花儿凋谢了才把酒拿出来喝。凋不好听,就变成‘花雕’。嘿嘿,千万别变成花雕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