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假分居”变成真危机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2 15:43   东方今报

  “假分居”变成真危机

  终于得到了家人的承认,我们高兴极了,这么大的困难都经历过了,还有什么事不可战胜呢?可是我不知道生活的琐事才是夫妻之间最大的考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开始
为一些小事开始争吵:别人的丈夫如何能干;别人家是用什么什么装修的;我为什么对她没有以前好……这样的“战争”不断升级,我已经没有劝解的耐心,只是越来越不想回家。

  压抑之下,我提出了“分居”的建议,小溪也同意了,她在单位附近租了房子,开始了单独生活。但我们会经常通电话,互相问候一下。我暗自高兴,觉得这样的生活也不错。可是三个月后的一天,当我再打电话时,却感觉小溪的精神有点不太对劲儿。“出了什么事?”我大声地问小溪。电话那头是良久的沉默,然后就传来了小溪的哭声:“我跟良子做了对不起你的事。”这句话无异于晴天霹雳。良子?怎么可能呢?他是我最铁的哥们儿啊!小溪断断续续地说着,她说每到晚上总是感到很害怕,可给我打电话,我总是说忙,让她有事找良子帮忙。那天,她就真的给良子打了电话。本来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话,可没想到,他很快就赶到了……

  我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无数次想提出

离婚,可又不忍心舍弃这么多年的夫妻之情。我的心就这样在原谅和放弃之间来回摇摆,做不了决定。“假分居”变成真危机,这不是我的本意。

  -记者手记

  一段故事之后,胡强手中已是第五根烟了,烟雾之后是他那双迷茫的眼睛。他问我,这份感情中是不是他也有错?我只能说,一份感情的失败绝对不是一个人单方面的错误。生活琐事的磨砺、夫妻间感情的淡漠……这几乎是每个家庭都要面对的问题,但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分居更无法消除彼此的芥蒂,只有夫妻双方加强沟通、理解,才能使婚姻之树常青。(记者 皇甫舒敏)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