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男左女右:当爱散场 那些哭着喊着跟人算账的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5 16:02   武汉晨报

  那一日,忽然见街上一对男女在撕扯,男人骂:这是我给你买的手机,你要还我。女的就说:你脖子上的领带还是我送你的,赶紧解下来。

  听着就想笑,恋人分手是很正常的事情,牵涉上物质立刻就那样的恶俗,听着他们来回说着陈谷子烂芝麻越发觉得冷,如今的爱情真是滥成这样吗?

  是啊,生在物质灿烂的现在,谈恋爱就是要钱的。哪有空手道还能把女孩子泡到手的?生日、情人节、圣诞夜、旅游及名目繁多的休闲娱乐等等,在这享受爱情的背后需要花费很多金钱,这时谁来买单呢?总是男人居多。也有女人雀跃着买单的,那种时刻就是爱情还夹着生,朋友阶段吧,或者男人本来就不想如何,所以,就AA制了。这种时候爱情的戏不大,但凡一个男人血拼一样给女人花钱,那大抵是动了爱情心思。

  但我看不起散场后哭着喊着跟人算账的人。曾见过一个男人,在与女孩子分手后把吃过饭的账单子拿来要与女孩子AA制,多亏他记得要发票,女孩子冷笑着,我全报了吧,就当喂了狗。话说得那么淋漓尽致,爱没了,其实情义还在,钱重还是情重?敢于给自己过往爱情买单的男人和女人都是勇者。

  不仅仅是金钱上的纠缠。还有情的纠缠,有死拉着不散场的,想把已经没缘的这一场还演下去,哭着求着人家,不知变了心的人是八匹马都拉不回来的了,还有人,以死相逼,要人家负责,把失去的青春赔给她。彼此的青春,又不是你一个人的恋爱,投入进去的是两个人的感情,哭着让人负责的人总是让人瞧不起的,一转身走了让他想念是什么劲头啊?真能对你负责,还会与你散场吗?

  爱没了,要两个人一起买单最好,把过去一笔勾销吧,你再去爱你的,我亦有阳关道,先一步离开,不给对方苦大仇深的样子,说到底,能爱一场算是缘分呢。百年修得同船渡呢,我喜欢这样充满禅意的话,所以,总是告诉自己怎么去珍惜,怎么与缘尽的人说分手。

  所以,爱没了,拿出点匪气,割袍断义。去给自己的感情买单结账,如果拖拉着不结,那账就成了陈年的旧账与呆账,想起时,总觉得欠些什么。心里总觉得疙疙瘩瘩,那样,就不值了,因为,谁不愿意春光明媚地活着呢。

  文/王虹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