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两个人还是无法相爱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6 15:51   新文化报

  与强分手后,同事给我介绍了一个在沈阳服役的军官,在相处了三个月后,母亲又以他家是外地的,怕结婚后把我从她的身边带走为由,横加阻拦。就这样,我的第三次爱情夭折了。那一刻,我感到筋疲力尽、遍体鳞伤,从那时起,我发誓以后要嫁的人只要是母亲喜欢的就可以!

  毕竟我和母亲是两代人,对爱情和婚姻有着不同的理解;而母亲不是我,也不会知道
我心中择偶的标准,所以,当我把一切都交给母亲决定的时候,也就预示着我后来生活的不幸。

  在我还没有完全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时,母亲又托人给我介绍了现在的丈夫,并且在我们相识不到半年、对他还没有什么感情的时候,便嫁给了他。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母亲喜欢他!我是带着无奈和种种不如意走进结婚礼堂的。

  没有爱的婚姻或许不仅仅是不道德的,更是痛苦的。慢慢地丈夫也知道了我嫁给他的真正原因,使原本就缺乏责任感的他,对我更是不冷不热,几乎没有任何的关爱和体贴。幸好我们的儿子是那样的懂事,年纪小小的他似乎早已明白了我心中的苦闷,经常会安慰我,给我超乎他年龄的体贴,让我找到了生活下去的理由。

  十几年中,我们的家早已成了名副其实的空壳。但为了不让我曾失去父爱的悲剧在儿子身上重演,我一直坚持,盼望着儿子早日长大成人。或许这个空壳可能会有利于儿子的成长,但我的心却在一天天枯萎。当完成抚养儿子的任务后,我将会走出这无爱的婚姻。

  主持人大林:有人说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可是如果经过了十几年的培养,两个人还是无法相爱,那么只能说明这种结合是错误的,也说明王女士以自己一生的幸福作为代价,来换取母亲一时的欣慰,这种尽孝的方式的失败。毕竟,母亲在她择偶的过程中加以干涉,也只是希望她能有一个好的归宿。从古至今,因家长干涉而产生的不幸婚姻举不胜数。如今,王女士的生活几乎已成定局,她那种“完成抚养儿子的任务后,我将走出这无爱的婚姻”的想法虽然可能是种解脱,但现在也只是设想。希望那些正在对儿女婚姻横加干涉的父母,能够站在儿女的角度上想一想,不要让悲剧继续发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