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他在街道拐角处等着我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7 14:24   新女报--女网

  典型案例ⅱ

  他在街道拐角处等着我

  冰蓝咖啡 女 32岁

  关键词:等爱、浪漫 难嫁度:★★★★

  冰蓝咖啡是位喝琼瑶、三毛文学的奶长大的浪漫主义大龄女青年,32了,还挣扎保持着塑料花般的惨淡青春,硬往自己已经发胖的身体上,套小一号的678月超短裙,原因是她还没找到真爱,她希望,有一天,能在某个街道拐角处,不经意地遇到她要找的那个人,可是这30多年来,在街道拐角处,除了撞到野猫野狗和送外卖的,她什么也没遇见。

  曾经也遇到一个男人,给她熬鲫鱼汤、帮她修水龙头、听她发牢骚,可是就是不会送她玫瑰,不记得他们认识的日子,最后她还是决定离开他,她觉得,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像杯白开水,而她需要的是伏特加。

  周围的朋友很为她着急,给她介绍了无数相亲对象,她要么敷衍地见一面,要么根本就不见,她说真正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她期望的爱情,是那种不经意地一见钟情。女人这辈子不轰轰烈烈地经历一次浪漫的爱情,人生是不完整的。她相信,总有一天,她真爱的人会驾着五彩祥云,来到她身边。

  男腔:

  不知道这位大姐是不是应该去精神卫生中心去看看脑袋,遇到好男人却不知福,整天想着拿伏特加当开水喝,看来确实中毒不浅,一见钟情这事放在你幼齿版上大家还能原谅,但30好几的人,非要背着幻想的碎片在柴米油盐里挣扎,虽然勇气可嘉,但怎么也得考虑考虑观众的感受吧。

  女调:

  浪漫是每个女人的梦想,但一见钟情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往往具有欺骗性,只有经过日积月累培养起来的感情才是真挚的。而且,女人对“爱”和“适合”往往没有把关,如果一段感情不要结果,当然可以天马行空地浪漫一番,但要谈婚论嫁,说不定曾经pass的那个就是最好的结婚对象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