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拼命挣钱已经成了习惯

http://cul.sina.com.cn 2006/05/19 14:51   深圳都市报

  拼命挣钱已经成了习惯

  接下来,如何挣钱还债,成了我的心病,家里吵得像菜市场。迫不得已,我只好辞职,带着500元和满肚子眼泪,一个人孤独地到福建云霄县。之所以选择这个偏僻的地方,是因为有个同学的亲戚在那边做香烟生意,据说一年就挣了两百多万元。我是想拿青春再去赌博一次。

  到了云霄,才知道原来他们做的是假烟,利润很高,但也很冒险。我不敢久留,不要命地挣了几万元,就逃到了惠州。

  我感觉自己像罪犯,躲在一间陶瓷场打工,改名换姓,做了半年,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头的迹象,才来到深圳做生意。

  现在我已经在深圳做了6年生意,期间的酸甜苦辣,可以写一部

长篇小说。来深圳的第二年,我就把15万元还给处长。

  这6年来,不乏追求者,但也许是被婚姻吓破了胆,我对婚姻不再有美好的幻想。我像一部工作的机器,培养两个妹妹上大学,给父母买了一套房。

  其实,就是不工作,我也可以养活我的后半辈子了,但已经养成了习惯,就像你开车上了高速公路,就无法停下来,甚至无法放慢速度。

  有时寂寞的时候,我很想有个孩子,但我又不想自己生,所以我一直在留意收养一个孤儿。我给湖南一些小学和慈善机构捐过一点钱,但你别往这方面写,我不想出什么名。

  最迟再过一年半载吧,我一定会实现我的想法的,就是挣多一些钱,养个孩子,过完后半生。我认为,人生其实就像水果,经历过风霜雪雨才会成熟,等待成熟了,也就是该回到该去的地方了,也就该把时间和空间交给新的生命了。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