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实录:为爱遭受强奸 为爱失去做母亲的权力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3 12:27   武汉晨报

  故事成了事故

  我这些天都在跑医院,下体洇洇地流血,我开始没在意,是好友童童提醒我去看医生。

  医生说我怀孕了,更不妙的是,我长了子宫瘤。医生把手术定在明天,真巧,明天也
是妙音的预产期。

  “你要想好,如果不要这个孩子,子宫瘤手术后,你可能永远做不了母亲!”医生反复提醒,我反复回答,做吧,做不了母亲没关系。

  我口干舌燥。留下孩子,我没有勇气做单亲妈妈。放弃孩子,我一辈子做不了母亲。世上有很多条路,好像哪一条都不适合我。

  大为听到这个消息时没有表现出任何情绪,只说,你看着办吧。我懂他的意思。表面上看,我们似乎都不想给对方压力,事实是都自私,都不想负责。就像大为那天问我,我和妙音分开吧?我和你在一起吧?我也不敢接腔。我只说,那是你自己的事,你看着办吧。

  我们都失去了当初扑向对方的勇敢,把选择推给了对方。

  有时爱情是一场事故。如果和建欧四年的感情没有失败,我不会去青岛找好友童童散心,更加不会想到去见同在青岛的大为。大为是我高中同学,我们当时的关系很微妙,比友谊重,比爱情轻。两人游离在爱情边缘,谁也不肯捅破那层窗户纸。高三那年,不知为什么我们闹了别扭,谁也不理谁。后来我考上大学,他高中毕业直接去青岛打工。

  这一别就是九年,从十八岁那年到现在。大三那年我曾经接到大为的电话,他说来武汉出差,顺便想看看我。我正在上课,心里有莫名的害怕,推说不方便,没有见他。

  后来才知道,那次大为是哭着离开武汉的。他从此认定我这个名牌大学的本科生看不起他这个高中生,干脆死了“高攀”我的心,接受了他的顶头上司销售主管妙音的示好。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