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实录:伤感情--他家买新房却用旧房作婚房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3 12:36   新闻晨报

  作者:□叶梓

  ●他父母住进了家中新买的房子,他告诉她,这是他的婚房,暂时让父母住。她为他的孝心而感动。

  ●后来她得知他父母其实打算把旧房留给他们当婚房。她父亲为此很不高兴,拒吃准
亲家会面饭。

  ●就这样,新房子旧房子竟衍生出父母爱不爱孩子的争论,她的不快让他非常为难……

  倾诉女主角:虹彩(化名),26岁,职员故事男主角:霁天(化名),28岁,职员 

  “我男友霁天有几乎完美的性格,遇事冷静,做事细心,对人真诚,与世无争。他常说要活得简单点,活得开心点!我最喜欢他这一点。但是每次我说起他家的事,我们就要吵架。说到最后,他就丢下一句话:‘我和你在一起,就是希望使你活得快乐点,轻松点,现在我做不到了,你去找别人吧,我也不想拖累你了。’这让我好郁闷,我们的感情有那么脆弱么?现在我们已开始冷战,也许哪一天就分手了……”虹彩是那种性格爽气的女孩,一坐在我对面,她就直奔主题,讲起与男友家人交往中的困惑。

  他姐姐说出“让房”真相

  一年多前,我认识了霁天,他是那种典型的上海男孩,细心体贴,会主动帮女伴开门、吃饭时搬椅子、起身时穿外套,穿衣打扮清清爽爽。我们很自然地相爱了,相处时间越长,发现两人的共同爱好越多,我们都喜欢过简单的生活,有钱就出去玩,没钱就在家里呆着。2004年底我们就拜见了双方家长。我时常提水果上门去看望霁天的父母,他们好像也挺喜欢我这种大大咧咧的性格,总打电话让我到他家去吃饭。

  恋爱没多久,我就知道霁天家刚买了一套新房子,他父母

装修时很下功夫,几乎用掉毕生的积蓄,光一只水龙头就1000多元,名牌音响更是几万元。2005年春,有一次我去霁天家里玩,得知他父母要搬进新房子住,霁天还特意跟我解释,说他父母本来说好这套新房子做他的婚房,是他主动让给父母住的。我当时只觉得霁天真的很孝顺,心想像他这种孝顺的男孩子如今不多见了,我该好好珍惜。从此以后,我和他的感情又进了一层,他父母搬家时还主动去帮忙。

  “然而……”虹彩拖长了音,没来由地忽然叹了口气。“然而婚姻是很现实的问题,我与霁天的家人增加了接触后,就多出许多问题。别人倒还好说,霁天的姐姐让我真有点吃不消。我忍了又忍,还是与她发生了争执。”

  有次霁天姐姐过生日,请我们吃饭,我想送她一份礼物,本来家里有许多名牌香水,因为怕他家误会我拿不用的香水送人,所以特意让霁天陪着,新买了一瓶名牌香水。过了几天,她回赠我一件衬衫,说尺寸大她自己穿得不合适就送我了。那件衬衫质量一般,还用水洗过一次,碍于情面,我收下了。又过了一段时间,她姐姐又送给我一瓶化妆品,我发现在霁天家里的卫生间里还有好几瓶,上面积着很厚的灰。我有点不开心,有次顺口跟霁天的母亲讲了,他母亲劝我不要多想,礼轻情义重嘛。霁天的态度也是如此。我自以为不是一个很小气的女生,如今却被他家人说爱多想,心里就隐隐不快。

  有个周末我到霁天家里玩,霁天的姐姐、姐夫也来看自己的孩子(孩子平时寄养在霁天父母这里),我在霁天的房间里玩,见天色晚了,就让霁天送我出来,看到他父母在

客厅的地上开始搭地铺,而姐姐一家三口则睡进大卧室。他父母提出天晚了,让我就住下吧,我和霁天就提出睡客厅,霁天父母却非要自己睡客厅。我觉得不妥,还是回家了。过了几天再去他家,发现姐姐一家还住在那里,原来他们的旧居动迁,要在父母这里借住半年。当时还好是九月,如果到了冬天,老两口睡地板不是要睡出毛病来么?我实在看不过去,考虑到自己是“外人”,就拿霁天的手机给他姐姐发了条短信,提醒她父母60多岁了,又要带孩子又要做饭,很辛苦,不应该让他们再睡冷地板。他姐姐很快回复,指责霁天自己也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根本没资格教训她。当天晚上,他姐姐得知那条短信是我发的,就怪我挑事,闹得他们一家不太平,说我对霁天的影响很大,以前这个弟弟从来不敢说她一句的。我向霁天求援,他却让我忍着点。而霁天父母的反应最让我想不通,在我事后特意上他家道歉时,他们不但不感谢我替他们鸣不平,反而指责我不懂事,说自己的女儿这也好,那也好。我从小受的教育就是自己的孩子与别人吵架,父母都是当着别人的面说自己孩子不好,回到家再分析对错的。我一冲动就问霁天的母亲,为什么不说说自己的孩子,她说:“我说她要给你听见的啊!你走后,我说她还要厉害来!”

  虹彩越说越快,颇为委屈,她说就在那次争吵中,霁天的姐姐“报料”,说那套新房子他父母本来就是买来自住的,根本不存在霁天孝顺让房的说法。我惊讶地找霁天对证,他很尴尬,说自己当初可能理解错了吧。而霁天的父母为了打圆场,就说他们早想好了,我们结婚时可以住旧房子,等过几年手头宽裕了再换新房子。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