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生活方式:围城内 四个“A”教你摆脱婚姻困境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5 16:41   新闻晚报

  作者:刘军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项研究结果表明,在结婚多长时间后,离婚率会显著上升。所以,与其说出现婚姻危机于某个时间数字是有关联的,不如说与夫妻双方共同为经营婚姻所付出的努力更相关。一旦婚姻走进困境,如何才能摆脱现状呢?您不妨试试四个“A”:

  1.接受(Acceptance):夫妻双方都要认清并接受目前的真实状况——或者是收入减少,生活压力加大,或者是夫妻感情淡化,也许还会出现情感越轨等不利情况,都要勇于面对现实,只有这样才有机会去战胜它,“鸵鸟策略”忽视矛盾的存在,只能使事情变糟。

  2.调节(Accommodation):此时双方都应调整自己的心态,逐步使自己平静下来,冷静思考。首先要考虑你们是否继续保持这一段婚姻,若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要去发掘问题的关键所在。比如增加夫妻间的交流与沟通,重新培养激情,再造浪漫,维持健康的夫妻性生活。总之,不能将结婚等同于婚姻,结婚只是时间上的一点,而婚姻却是要一生一世用心去经营的事业。

  3.适应(Adaptability):双方都应认识到在人生中遇到挫折失败是必然的,但这永远都是暂时的,是黎明前的黑暗。夫妻要有信心团结一致共赴难关。

  4.欣赏(Appreciation):这同样对双方适用,欣赏是一种可贵的品质,它能反映出一个人的修养,世上任何事物都有其值得称赞之处,更何况是你自己和你的家人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