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可悲的“鱼水相伴”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5 17:08   武汉晨报

  可悲的“鱼水相伴”

  我的决定没有让顾田慌,到是让公婆姐姐们慌了神。婆婆是这样劝我的:“我要是你就不离!不能便宜了这样的男人,他在外面花,你就要拖垮他,等拖个几年,就不信他能和外面的坚持玩几年?他还没长大,过两年醒了就好了。”

  姐姐们轮番和我做思想工作。“孩子还小,你忍心让她失去爸爸?”“她被我们带出感情了,你以后跟了别人,别人能容得了孩子?”“你去哪找那么好的公婆啊,什么都不让你操心?……”每句话,都说到我心疼的地方。女儿两岁了,吃饭睡觉只找婆婆,她已经淡忘了爸爸妈妈,和公婆亲得不得了。

  女人一旦成为了母亲,所有的心思都在孩子身上。是啊,我这一

离婚,孩子不就跟着我受罪了么?

  可是顾田说,“我和她分不了,我们是有感情的。”感情?他当初可是爱我爱到骨子里去,三年后,不也成了这样的局面?“你不懂,我和欣子不一样,我们连架都没吵过!”

  我约出了这个让他连“架都没吵过”的女人,我想告诉她,顾田还为我自杀过呢。

  欣子在我面前很委屈,“你婆婆打过我的电话,厉害得很!”她哀怨地说,“你们全家不该这样对我,我也是受害者,顾田告诉我他离婚了!”我对欣子道歉,代表公婆对她道歉。她挽住我的胳膊,“月月,如果我知道你的存在,绝对不会趟这趟浑水。”

  她泪水涟涟地表示,她也对顾田有感情,“他很会说话,”她忘情地说,“他说我是鱼,他是水,鱼水怎么能分开?”

  没有比我们的谈话更讽刺的了。我哭笑不得,这个男人,连骗女人用的话都几年不变,还是这一句!我的心,当时已经一片漆黑。欣子向我保证,下个月她就去深圳打工,也是为了远离顾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