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婚外恋情人离婚了 我就该跟丈夫离婚么

http://cul.sina.com.cn 2006/05/29 16:27   新文化报

  接起倾诉电话,通了不到1分钟话,欣突然小声地对我说:“你稍等,我老爸回来了,我一会儿再打。”20分钟后,欣再次打来电话,这次她一开口便大声说:“我现在处在水深火热当中,真不知道以后的路要怎么走了!”接下来欣一鼓作气,伴着无数次叹息声讲述了她所谓的“水深火热”。

  我出生在一个教师的家庭,父亲是某校教授,母亲是中学老师。他们从小对我的品德
教育相当严格,导致我大学毕业后几年,都没敢处对象。直到28岁那年,父亲的朋友为我介绍了现在的丈夫,丈夫比我大2岁,自己有一个不小的公司。丈夫看中了我的漂亮,我看中了丈夫对我的好,就这样我们结婚了。现在,我们有一个5岁的儿子,在外人看来家庭幸福美满。婚后丈夫对我不错,只是他的一些毛病渐渐在生活中显露出来,例如他平时的寡言少语,更别说有什么幽默感了,而我喜欢比较活泼一点的人。

  飞是我喜欢的那种男人。在公司举办的酒会上,通过朋友的介绍,我认识了飞。飞是某软件公司的经理,他对电脑特别精通。有一次,我家电脑坏了,飞恰巧打来电话约我吃饭,我开玩笑地说:“吃饭可以,先把电脑帮我修好。”没想到飞真的就来到我家,并帮我把电脑修好了,就这样我们熟识了。后来,我们经常通过邮件联系,飞总是发给我一些很好玩的图片。偶尔,我们还会一起出去吃饭。

  那一天吃饭时飞问:“你过得好吗?”我说:“还凑和吧。”飞突然就来一句:“我爱你。”我笑笑以为他在开玩笑,毕竟飞也是有妻儿的人了,并且他的妻子非常漂亮。飞没有再说什么,但打那以后,飞对我特别的好。他不但对我好,还对我的儿子好,这真让我有点受宠若惊。那一阶段我生活得非常快乐,感觉自己好像一下子年轻了10岁。

  不幸降临在了飞的身上,他的公司投资一笔钱,几乎是全赔了。飞让我陪他喝几杯酒,恰好我的丈夫不在家,于是在深夜我和飞来到了一家饭店。那晚,飞喝了很多酒,为了陪好飞,我也喝了不少,但脑子依然清醒,后来把飞送回了家。他的妻子不在家,安顿好飞后,我想走,却一把让飞拉到了床上,后来我们做了为人妻为人夫不该做的事。事后,我有些懊悔,但始终放不下和飞的这样一段感情,只要一有机会,我们便会在一起,直到那天……

  那天,我和丈夫正在

客厅里吃饭,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接起电话一个女人问:“你认识小飞吗?”我说认识啊,他是我朋友。那女的说:“是上床的朋友吧?”我突然感觉那女人就是飞的妻子,于是假装镇定地说:“嫂子,你误会了。”“误会,告诉你,我什么都知道了,不过你放心,我成全你,我明天就跟他
离婚
。”由于我的手机声音很大,我们的对话,丈夫全听见了,他笑着对我说:“成了第三者了啊?”之后,他便开门出去了,没再多问什么。我的心哆嗦个不停,刚才的一个电话,真把我吓蒙了。

  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飞真就离了婚。我从来没想过要破坏他的家庭,我也不想破坏自己的家庭,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有孩子的人了。飞问:“我都离了,你还不离吗?”我犹豫了,我和丈夫虽然不是十分幸福,但丈夫对我一直不错,我更不忍心对孩子的心灵造成伤害。这种事,我不能让自己的父母知道,也不能让自己的好友知道,我每天活的都抬不起来头,郁闷至极。

  现在,我对飞始终有一种愧疚感,总感觉如果不是因为我,飞是不会离婚的。但飞说,他离婚不全是因为我。现在飞的状态不是很好,恰好我的丈夫又到外地出差了。我一下班就去飞那里陪他,飞总是问我什么时候离婚,我没有回答,心里非常不好受,感觉自己就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不知道前方的路应该怎么走了?

  主持人香北: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快乐付出相应的代价,这种代价有可能是痛苦。既然陷入水深火热之中,就努力让自己从那里逃离出来,把自己的痛苦降到最低点。未来或许还有幸福,那取决于现在你的选择。选择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自己的选择而感到后悔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