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离婚仅是通往幸福的第一步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2 14:48   楚天都市报


    讲述回访 离婚仅是通往幸福的第一步

■采访记者:记者张庆通讯员董倪

五月中旬的一天正午,晴好的天气把前几日的阴雨潮湿一扫光,每个角落因为火辣辣太阳
的照射变得干燥、舒爽。

突然接到雪慧(化名)的电话,她的声音因激动而显得急切、言不达意,完全不像那个春风扶柳、善感柔弱的她:“讲述表达了我的心声,题目起得很贴切,文章见报的次日,我就拿着报纸,到法院起诉离婚。法官开始不同意判离,看了报纸,很同情我,今天判决刚下来,我首先想到的是要感谢楚天都市报。”

一周后,我把做回访的想法告诉雪慧,她的短信很犹豫:“快乐在明,伤痛在暗,让往事随风吧。”终于,她还是出来见了我,说出了

离婚的经过和面临的苦恼。

面对离婚,我要经过双方父母、孩子和自己三道关。越过这三关,最难的是自己。我胆小怕事,没有主张,是都市报给了我莫大的勇气和支持,使我生出无穷的力量,顺利地过关斩将。

前些年,我起诉离婚时,德胜行为过激,这次,我也怕他故伎重犯。可,人一旦有了勇气,就有了解决困难的信心。

公婆待我恩重如山,我首先争取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善良的公婆非常体谅我的难处,我们抱头痛哭,我答应永远把他们当父母对待,每周回家看望他们和孩子。正因为公婆反复做德胜的思想工作,在法官的调解下,德胜变得通情达理起来。

和德胜离婚后,我感到既轻松,又说不出的难过,毕竟我们夫妻一场,苦乐年华十余载,韶华不再。我衷心希望他身心健康,生活愉快,但愿孩子不要因为父母的离异受到伤害。

离婚仅仅是通往幸福的第一步,面对不远处向她招手的幸福,雪慧仍在犹豫、等待。

我现在家专门伺候父母,他们成为我主要的生活来源。我至今不敢把离婚的消息告诉年迈的父亲,母亲虽然支持我,但她说,第一遍婚姻谈感情,第二次婚姻讲实际,她明确地表示,如果我选择再嫁,就不再给我生活费,男方要养得起我。

俗话说嫁汉嫁汉,穿衣吃饭。虽说凯明知书达理,善解人意,也有闯劲,但他年岁已大,生存能力有限。他曾让我保管他的几张银行卡,说是以前的积蓄,我没敢追问他的财力。凯明现在已退休在家,每月仅靠几百元的退休金生活,还有个年幼的孩子要抚育,抛开一切和他生活,我又信不足。

我曾答应过公婆,不管我过得怎样,一定要对孩子的生活、学习负责。现在孩子的教育投入很大,如果失去娘家的接济,凯明有能力负担我和孩子今后的费用吗?

一个烦恼解决了,雪慧又陷入另一个困惑之中,面对凯明的求婚,她手足无措,她不知道明天能否得到幸福?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