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我的父母,你的家人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5 15:32   楚天都市报

我的父母,你的家人

2000年腊月,我们的女儿出世了。为了更好地照顾我和女儿,我把我的父母从老家接到武汉。我妈的腿脚不好,人也胖,所以家务事一般都是我的父亲做,这一点让子健很是看不惯,和我妈发生了很大的矛盾,他说我妈在家懒得什么事也不做,还挑拨是非,引发我们夫妻之间的矛盾。我很生气,哪里听说过女婿和丈母娘搞不好的,我母亲是不做什么家务事,但
家务事父亲在做,也没要他插手呀?母亲怕我一个人在武汉受欺侮,处处护着我,难道这也不对吗?

尽管这样闹,可家务事闹不出个输赢,也分不清个对错。半年后,父母满腹委屈地回了老家。家里急缺帮手,子健把婆婆接了过来照顾我们。

父母的离去,让我憋了一肚子气,有时也把这些气转嫁到婆婆身上。对此,我理直气壮,子健当初怎么对待我的父母,我就怎么对待婆婆,这叫一报还一报。这样时间长了,有了子健前面做的那些事,我和婆婆的关系自然也相处不好。

2003年,我们买了套新房,为了

装修的事情,我们又吵了起来。子健为了买到质量好、价格又便宜的瓷砖和地砖,不顾武汉夏天的酷热,跑了很多地方,但仍然没有选到中意的。我见他这么劳累,就说瓷砖嘛,看个一两家差不多就行了,何必跑那么多位置,挑花了眼。于是,不顾他的反对,我决定在离家很近的一个地方买。子健一下子急了,他说我一点也不珍惜他的劳动和意见,我要是买回那一种瓷砖,他非砸烂了不可。

现在回想起来,子健的心意我很明白,我们不是大户人家,装修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也是个无底洞,如果不计算好,很多钱就会源源不断地填进那个洞里。也许当初我是做得不对,没有和他商量,不顾他的反对,执意要去买那种瓷砖,可我这不是心疼他吗?不是为他好吗?他一个大男人,为什么就不能肚量大一点呢?对女人宽容些呢?

就这样,每次发生矛盾的时候,我们总是互不相让,针尖对麦芒,平日里总是争吵不断。

“在言语交流上,我们像两个孩子,不懂得退让,也不懂得有些言语是多么伤人。”雨秋低着头,喃喃自语着,不知是说给我听,还是说给她自己。

“我们俩都无视于婚姻出现的那些微小的裂痕,让它一点一点慢慢扩散,渐渐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