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前途未卜 她要我回到小城再谈感情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6 14:39   新闻晨报

  受过高等教育的阿目很斯文,他以前看“晨报倾诉”时常常思考:假使自己碰到这样的问题会如何处理?而这次,他想请大家帮助他。

  她的前男友去了英国

  我和晓樱是幼儿园的同班同学、小学的校友、初中的同班同学,高中也考进了一所学
校,大学她去了杭州念,而我来到了上海。

  2003年我们毕业了,她喜欢小城,于是回到老家工作。而我父母是上海知青,二老都挺想回上海生活,我自己觉得上海适合年轻人奋斗,就留在上海了。前年,为了和父母商量买房的事,我频繁往来于上海、老家之间,对许久没有联络的晓樱,我慢慢有了感觉。

  那年的

七夕节晚上,我们通过QQ聊天,聊着聊着我打了一行字:“我希望以后七夕都能跟你一起过。”晓樱觉得很突然,过了一会儿,她回复我,想要在一起,解决分隔两地的问题是前提。

  回到老家,我约晓樱聊聊。出乎我的意料,晓樱说其实读书的时候她很喜欢我,甚至把我当作心中的“标准”高高捧起。而她现在已经回到现实中,所以不接受我的表白。而我觉得,既然彼此感觉不错,可以先谈起来,以后的事可以按照感情的发展而商量。但晓樱不接受我的建议。

  阿目听说,晓樱大学时交过一个男朋友,后来男友去了英国,他们通过视频联系,最终分手了。阿目猜测可能是这段挫折后,晓樱对感情考虑很现实,不再接受分隔两地的感情。

  听了晓樱的话,我心里直发麻,感觉像是忽然失去了什么,怎么也抓不住。最后我决定尊重她的决定,维持朋友的关系。我返回上海,每天一如既往地给晓樱发问候的短消息,有时拐到感情的话题上,晓樱总是避而不谈。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