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实录:作了十年情人 才知道自己不过是玩物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6 14:54   新文化报

  主持人:大林 倾诉者:乐乐 女 30岁

  认识季山的时候我还是个刚刚步入社会的小女孩,在一家酒店做服务员。因为季山的公司和酒店很近,经常在我们这里应酬。慢慢地,我们这些服务员都很喜欢平易近人的他,都亲切地叫他山哥。或许每一段缘分都会有它开始的契机,而我和山哥能够有进一步的发展,是因为一次山哥在我们这里吃饭突然病倒。

  十年前的一天,山哥带了几个客户来我们这里吃饭,正好是在我的包房。那天山哥喝了很多酒,看得出来那些是很重要的客人。当客人走后,山哥突然瘫坐在沙发上,把吃的东西都吐了出来,并且里面有血!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别人吐血,一时间就蒙在了那里。大约过了几分钟,我才反应过来,打电话叫了救护车。

  那晚,因为找不到山哥的家人,我护理了他一夜,直到山哥醒来。

  再见山哥已是半个月后。那天我被叫到包房的时候,看到山哥一个人坐在那里,桌子上摆满了店里最好的饭菜。我问山哥是不是要请重要的客人,山哥微笑着点了点头,说那个重要的客人就是我!他要谢谢我那天的救命之恩!

  从那以后,山哥每次来都会到我的包房,而我每次都会偷偷把山哥杯中的酒换成白水,对此山哥总是会意地一笑。有时候山哥出差,会带给我一些小礼物,人和人之间的感情是很微妙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这个比我大13岁的男人有了一种难以理顺的情愫。当半年后山哥向我示爱的时候,我没有拒绝。

  就这样,我成了一个第三者。可以说和山哥在一起后,我得到了许多曾经梦想的东西,山哥也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但是,自己的身份一直让我抬不起头来,我生活在极度的矛盾中。一年后,我发现自己怀孕了,这让我不知道该高兴还是难过,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怀孕!因为没有心理准备,在山哥的要求下我打掉了孩子。我第一次尝到了做女人的痛,而且这种痛在接下来的两年内我又品尝了两次!痛让我思考,如果我不是第三者,我是不是就可以留住我的孩子,我就可以做一个母亲!我想到了分手,结束这种让自己煎熬的生活。可是当我下定决心向山哥提出分手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又怀孕了!

  这一次我没有告诉山哥,自己来到了

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我如果打掉这个孩子,我将永远失去做母亲的能力!我决定生下这个孩子。随着时间的推移,当有人把我怀孕的事情告诉山哥后,山哥找到了我,表示如果我想生下孩子,他坚决不同意分手。或许女人在那个时候最需要关怀,山哥此时的坚决让我感动,我再一次妥协了……

  孩子生下后,山哥就不再让我出去工作,每个月会给我一些抚养费。如今,孩子已经7岁。

  因为需要照顾儿子,渐渐地,我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也慢慢习惯了这种不完整的家庭生活。几年中也有不知道情况的人给我介绍朋友,并且其中也有能接受我和孩子的人,但是我却放不下和山哥这10 年的感情,很少为明天打算,直到不久前我知道了他还有另外一个女人……

  4月28日是儿子的生日,前一天我带着儿子去买礼物,在路上无意中看到了山哥的车,车里还坐着一个年轻的女人。于是我打电话给山哥,问他在做什么,他回答我在开会!我没有揭穿他的谎言,出于好奇我跟在了他的后面。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去了一家情人旅馆!我一直带着儿子等在外面,儿子一直在吵闹着要买礼物,可我的心却在思考着这10年中的一切!等他们出来的时候,天已泛黑,看到我和儿子,山哥像触电一样放开了搂在女人腰上的手。

  我没有吵闹,没有责问,只是抱起儿子,在儿子一声声“爸爸”的呼喊中打车离开了……

  回到家中,我没有眼泪,只是感觉这是一种惩罚,是我做了这么多年第三者的报应!其实,我只想成为除了他妻子之外那个惟一的女人。我只希望,他不再去爱第三人——我只想让他在婚姻之外,忠诚于我们的爱情,这个愿望很过分吗?因为第二天是儿子的生日,山哥还是来了。虽然没有任何的解释,但我知道他对我已经没有了爱,我只是第二个在他感情世界被抛弃的女人而已……

  主持人大林:爱上一个有家的男人,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已经是一个极大的错,不管有任何的理由,就算是得到了想要的幸福,也会惴惴不安,甜蜜得胆战心惊。乐乐或许只想让山哥在婚姻之外给自己一份忠诚,殊不知,对于比

婚外情要神圣得多的婚姻,山哥都无法给予忠诚,这只能是种奢望。如果想要向忠诚问责,乐乐就应趁自己还年轻,去寻找那份属于自己的忠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