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再见我的痛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7 15:48   精品购物指南

    再见我的痛

    主人公 楚君 女 28岁 行政

    我们都痛过很多次,只是有的痛只持续几天,有的几个月,有的却则能保持N年,或者一生。

    我偶尔还会想起那持续了N年的痛,和诚在一起的日子并不多,即使在那段时光中也是痛苦多于快乐,在分别了第8个年头的夏日午后,一条短信,让沉睡了多年的痛又醒了过来,我们该有6年不曾见面,两年没有任何联系了。不知道原因是什么,这痛和别人给的不一样。飞让我痛过,但那感觉只持续了两三个月;永也让我痛,而且目前还在持续中,那是因为夫妻就是两只抱着的刺猬,扎到对方在所难免。 而诚的那个“痛”字,当初是写在一张白纸上的,无比清晰。我知道他不是我爱过的最好的男人,但他却做定了我的N年之痛。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诚发来的是一条普通的端午节祝福短信,我回过去两个字“同乐”。以为就此会无声无息了。“你一个人在家吗?”几分钟后,对方又有了消息。“是的。”我答。“说实话,你还会想我吗?”我想了想用轻松的语气回过去:“会呀,你呢?”心里想着,再让我见到你,我一定要报复你一次,让你也尝尝痛的滋味。“我也会想你,只是通常想一会儿就过去了。”我沉默了,他还是当初那样,只要交锋,就要伤害我。“怎么不说话了?”“没的说。”“生气了?”“怎么会?”“我记得你生气的样子,特别美。”我觉得以我们现在的关系完全没必要吵嘴,干脆说点别的。“你现在过得怎么样?”“不好。”“怎么不好?”“一言难尽。你呢?”“我挺好。”“那我就放心了……”“省略号什么意思?”“祝福的意思。”

    终究没躲过俗套,我们还是在一家酒店的房间里见面了。“其实我只是想来看看你。”在他向我靠近的时候,我感到有点心虚,忽然很害怕出现自己预想的那种推推搡搡、半推半就的场面,虽然我对可能发生的一切都有心理准备。他把我额前的一缕卷发撩到我的耳后,目光温柔,和八年前的某些时刻差不多。“你看起来不错,气色这么好,我真放心了。”“你也不错呀,一点儿没有老。”我低下头看了看:“连肚子都没长。”他忽然张开双臂把我揽在怀里。“我的小姑娘长大了!”“你怎么忽然想起我了呢?”说着心里不知为什么感觉委屈起来。“不知道,就是想起来了,想知道你怎么样了,也没别的意思,就想单独和你在一起,就这么抱一会儿就知足了。其实不管你有多少情史,在我眼里你永远像水晶一样不能玷污。”“可第一个玷污的就是你。”我狠狠地扔下这句话,一滴温热的液体不经意地划过我的脸颊,落在了他白色衬衣的领子上。“我知道是我不好,是我不好……”

    我的N年之痛啊!谁说你没有老?你一定是受了什么挫折,变得孩子般脆弱,没了以前的斗志。我的痛啊,别让我记你一生吧,我本来都快忘记了,那是我这辈子最丢脸的事。曾经是我的你,只留给我以前的记忆就好,我的心在你给我留下最早的刺痛那一刻就开始走向衰老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