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口述实录:无情男人 为了报复我的高傲与我结婚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9 17:44   大河报
    倾诉人:丽青 女 26岁

    采访人:记者端子

    一波三折的婚约2005年正月十八,在媒人的安排下,我和他第一次见面。在此之前,我只知道他小我3岁,一家人都在郑州做服装生意,在家乡人的眼里,他们的家境在农村无疑是数一数二的。虽然我中专毕业后就在老家做小学教师,但对婚姻我
仍旧很保守,觉得一切都该按老家的规矩来,总以为媒妁之言虽比自由恋爱传统,但更名正言顺,也更让父母放心。那次见面,虽然没有很深的交谈,但彼此的印象还好。很快双方家长就见了面,按老家的规矩下礼、订婚。之后,我继续在老家教书,他则回郑州忙生意。在电话传情的间隔,我曾到郑州小住。他家买了一栋三层小楼,一家人包括已出嫁的姐姐住在一起。

    在郑州的那几天,我偶尔会去服装城帮忙,和他们相处得也很好。但我未曾想过,那短短的几日会让他有所变化。他先是打电话说要改婚期,当然他找了一个很好的借口,那时我正患鼻炎,他就说鼻炎若治不好,会发展为鼻窦癌,一定要好好治,治好病后再结婚也不迟。这温情脉脉的借口让我没有反问的勇气,虽然我心里有些不舒服。

    为了根治鼻炎,我做了手术。住院的7天里,他一直推说生意忙,不能回来看我。我很失落,心里隐隐感到有些问题,却说不出问题在哪里。后来听他家亲戚说,他父亲不喜欢我,因为我虽然漂亮,让他家有面子,可我性格太温柔,不是做生意的料,他们高家需要的是泼辣、可以撑起一摊生意的媳妇。这毕竟是听来的话,细想他本人并没有对我说过任何不满意的话,他家人也从未向媒人表达过类似的看法,我就没往心里去。

    很快就是端午节,按照老家的传统,订婚后逢年过节,男方是要到女方家的。可他没来,也没有电话。我想这大概是他家不同意的信号,就不再和他联系。将近两个月,我们之间音信全无。我突然想起自己有一些照片还留在他那里,我们在一起时,他常拿着其他女孩的照片对我表示“我只在乎你”,我不想同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就发短信让他把照片退还给我。他接到短信后质问我是什么意思,我没说什么。三天后,他突然回老家,问我究竟何意,若退婚也要先搞清楚是哪一方提出的,毕竟谁先谁后,在农村涉及彩礼等问题。我们争执一番后,他突然提出结婚。我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错,既然早已说过要结婚,那就结吧,但我提出结婚并不是我们可以私下决定的,需要家长来主持。

    他回去向父亲提出结婚大概很不顺利,因为事后我听说他曾在家绝食三天,他父亲是迫不得已才同意的。他的举动让我很感动,他毕竟是爱我的吧。纵使他父亲不喜欢我,只要有他的爱,再苦我也愿意担。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