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一家容不下二“娇”

http://cul.sina.com.cn 2006/06/09 18:06   新闻晨报

  一家容不下二“娇”

  说实话,花花的母亲确实吃苦耐劳,拎几十斤重的土产过来也不肯打的;而我妈妈从家乡坐飞机来,只带自己衣服,别的都不带。花花母亲一来,就说钟点工的活她都能干;而我妈总说儿子有条件为什么要累母亲?于是我在住家保姆以外又请了个每天八小时的钟点工,结果家里没这么多事干,两个保姆常对坐聊天,我妈闲极无聊就教钟点工写字。有次我要
上街,才穿上外套,就听妈妈喊:“等等!”她戴上帽子穿上大衣兴冲冲地小跑过来,我问她跟去做什么,妈妈像个小姑娘一样说:“去玩嘛!”我只好说我去买婴儿用品,妈妈就别去了。我回来后,妈妈抱怨来上海没好好玩过,说以前年轻人伺候公婆,现在倒过来,太不像话了。我赶快帮她捶背,妈妈开始不理我,最后才笑了。花花目睹这一幕,觉得简直是在哄小孩。我说“老小老小”,老人当然越活越小了。花花说她妈可不这样。我只好说:“这人嘛都是不一样的。”

  有一次我说花花都做妈妈了还像个孩子。花花说:“那有人都六十岁了,不也还娇滴滴的像孩子吗?”有一天,花花突然深有感触地说,明白我为何对她一见钟情了,原来我有恋母情结,就喜欢娇滴滴的人!我说这是两码事。

  现在我真有点吃不消了。我很乐意我妈继续娇滴滴地做妈妈,这样我觉得她的晚年是幸福的。但当娇妈和娇妻起矛盾时,我两头为难。

  军军想问问大家,目前他怎么办才好呢?可以让哪一个变得不娇一点呢?我不禁莞尔。

  作者:□胡敏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