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世事难料 我和他的分手不明不白

http://cul.sina.com.cn 2006/06/12 14:42   新文化报

  主持人:大林 倾诉者:欢子 女 22岁 在爱情与亲情、前途之间的选择上,欢子选择了后者。曾经的爱人走出了她的世界,从此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和东相识在校园,同样的年龄,相似的性格,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在学校,因为害怕别人的议论,没有人知道我们是情侣。毕业后,虽然那时我们的工作地方相隔很远,但他每天都会来看我,并且他的父母对我也很好,他们把我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

  离开家久了,突然有人像亲人般的关心,父母一样的爱护,真的很幸福!东给了我一种家的感觉,可我却忘记了该好好地珍惜。因为他在我的身边,所以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怎么办?他不再这样爱我了怎么办?或许我对自己太有把握了,我相信东不会离开我,除非我离开他!所以,我的任性,我的固执,我的冷淡,都让他一个人接受。我想过我们以后的生活,以后的工作,但是没有想过他心里真正的感受……

  春节即将来临的时候,我接到了父母的电话,他们让我出国劳务一年。因为收入是我现在的几倍,父母认为这对于一个农村家庭的女孩来说,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可我听到这个消息并不高兴,我知道东不会同意我去的。他曾和我说过:“欢子,我不希望你离开我的身边,哪怕一天也不愿意!”这是他的真心话,但他不会知道,母亲去年因为我出国劳务的事情大病了一场。为了让我今年能去,她不惜一切代价去做这件事情,甚至在别人面前不顾自己的尊严!她就是为了我以后能有一个好的生活条件,这些东根本不会知道,他也不会理解我母亲的良苦用心。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做了,选择去还是不去,对于我来说都显得那样艰难,选择哪一个都是伤害!虽然我告诉东,我去只是想多赚一些钱,改变我们的生活,可东的态度依然那么坚决——去就分手!出国只能代表我不爱他,而爱的是钱!他告诉我这就是他的想法!我无法与他沟通下去。同时,父母一次次打电话催我,我是一个孝顺的女儿,我不能因为我的爱情,因为我那一点的情欲而毁掉父母为我准备的一切!更不能让母亲那些努力白费,于是在东的不理解下,我冲动地选择了出国劳务。

  春节的前几天,我回到了家里,在网上和东聊天的时候,我感觉出来他真的很失望,也很伤心。他说不能容忍等我一年的时间,因为他做不到。他不是那种很务实的男孩,他是一个没有多大物欲的人,是那种属于平淡生活的男人,他不喜欢离别,哪怕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他的这种态度,我真的无法理解,我只是告诉他:“如果我去了,一定回来找你!”

  为了给彼此留下更深的回忆,除夕之夜,我不顾父母的阻止,也不顾农村的规矩,来到了东的家里。我想陪他过一个年,可没有想到这却成为了我们永远的回忆。

  2月末我去长春培训。一个月的学习很紧张,每天,我都压抑自己的情感,让自己不去想东,什么事都小心去做。可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我一定能选上的时候,面试官和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我落选了!失望和悲观占据了我的心,我失去了从前的一切,也没有得到想得到的。幸好我接到了东的电话,让我又燃起了生活的希望,但世事难料,也正是东,在很短的时间里给了我又一次打击……

  当东得知我落选的事情后,他让我听到了原本可以让我感动一生的话:我们重新开始吧!但为了出国我已辞去了长春的工作,所以我留在了家里,只能和东用电话联系着。或许当一份感情出现了分歧后,便很难回到从前。就在不久前的一天,我接到了东提出分手的信息。一时间,我感到了感情的善变,也想过很多分手的原因,但都是那么牵强,最终剩下的只有现实——因为我现在和他有差距了,我不是以前的我了,对于在城市中的东来说,不会找一个没有工作的乡下女孩,这就是最好的理由!

  当再次失去爱情后,我选择了离开。我不想在那座城市里回味曾经的情爱历程,因为我怕自己看到熟悉的一切。21岁,开始了我的爱;一年后,它结束了,正像孙楠唱的那首歌“爱总是开始得很简单,结束得没道理……”

  主持人大林:或许幼稚的人和幼稚的人恋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成熟的人和成熟的人在一起也没什么问题,但成熟的人和幼稚的人在一起问题就多了。在欢子出国与否的选择上,可以看出欢子是一个成熟的女孩子,相反东似乎就幼稚了一些。爱情不只是长相厮守,一起为了共同的明天而努力才是成熟的爱情。希望欢子不要继续思考自己选择的对错,而要努力在前行的路上,为自己找一个爱的归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