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丈夫对我一腔痴情 情人嫌我是个麻烦

http://cul.sina.com.cn 2006/06/15 16:48   武汉晨报

  有谁知道我心里的苦

  我自己都不明白,丈夫郭容为什么那么爱我。人家说,夫妻做久了,激情就没了,剩下的只是相濡以沫的亲情。但郭容对我却不是这样,他对我的爱如同火热的初恋,而我们结婚已经14年了。

  郭容常常会捧着我的脸,深情地盯着我看,生怕一松手,我就会消失。吃饭的时候,我最关心女儿爱吃什么,他最关心我爱吃什么,很显然,我在他心里的地位比女儿更重要。甚至我每天下班回来,他都会像照顾孩子一样,揉揉我的头发,关注我举手投足的每一个动作,眼神无比温柔。我能体会到他炽热的爱,心里却不是感动,而是疑惑:爱得如此痴迷专注,是不是一种病态?

  当初和郭容认识的时候,他看我的眼神就那么灼热,“你简直是从月历牌上走下来的。”他这样形容我,说对我一见钟情。我没有他那么多感受,心里只在想,我要嫁的,是一个能改变我命运的人。他会是那个人吗?

  我是农村人,到武汉来打工,遇见那么喜欢我的郭容,也算是一种幸运。他是地道武汉人,家里条件富足,而且一门心思地爱着我。我虽然对他没感觉,却也不讨厌他,而且,他能解决我的户口和工作问题。

  我们结婚后,才发现他爱我爱得那么深。他的同事开玩笑说,“你老婆真漂亮啊,怕不怕她跑了哦?”我瞟了郭容一眼,竟发现他的眼神闪烁不定,似乎是真的怕。他是不是疑心病太重了?

  都说找个宠爱自己的老公是女人的幸运,郭容的确是宠我,但是他也有他的毛病。我最不能忍受的,是他每次出去打牌或者应酬,没有钱了,就动家里的私房钱。我已经不止一次发现这情况了,那次又发现他拿了500块,我气哭了,这个口口声声说爱我的男人居然一点责任感都没有。我辛苦为这个家操劳,他在外面为了面子花钱,一点都不心疼。

  也许我对郭容本来就没有多少爱,他这样一做,我更觉得厌恶和悲哀。

  上班的时候,我忍不住悄悄掉眼泪,猛抬头,正好看见进门的越凯。他惊讶地问,你怎么了?眼神里满是关切。

  我不知道为什么,对越凯说了心中从来没对人说的感受。在此之前,谁都羡慕我,有那么好的家庭,那么疼我的老公。有谁知道我心中的苦呢?

  我竹筒倒豆子一般说出自己的心事,说完这一切,我望着越凯,他也静静地看着我……我发现我对这个男人心底产生了温柔的依恋。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