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百姓讲述:当爱情终于有了结果 我却要失去生命

http://cul.sina.com.cn 2006/06/15 17:25   新浪文化

  主持人:大林 倾诉者:耀扬 男 25岁 销售经理

  萍萍是耀扬第一个暗恋的女孩子,也是耀扬一直等候的人,四年风雨不误的真心最终让萍萍动了情。可就在耀扬享受着幸福的时候,厄运却悄悄向他走近了……

  认识萍萍是在2002年的春天,那时我刚刚从校园走入社会,很幸运地找到了自己的第
一份工作。那时我的想法很简单,先立业后成家,在拥有一份自己的事业前不考虑感情的事。可感情的事很难说,一旦它来的时候,谁也控制不了。就在我为自己的理想拼搏的时候,萍萍进入了我的视线,并且慢慢占据了我的心……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们有了几次简单的接触,说实话,刚认识的时候我不是很喜欢她,甚至很讨厌她的那份高傲。随着时间慢慢地过去,我和萍萍在工作上的接触多了起来,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喜欢上了她。我只记得,有一天她突然告诉我她要辞职了,听见这句话,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很难过,很失落。她离开时,我一句话也没说,只是默默地看着她离开,直到看不见她的身影。

  萍萍走了以后,我很失落,感觉时间过得好慢好慢,我才明白自己已经爱上了这个曾经很讨厌的单纯女孩。但是我一直不敢把自己的心意向她表白,我害怕被她拒绝,所以就让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希望自己能够慢慢忘掉她,不让这还不确定的感情影响自己的事业。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时间不但没有让我把她淡忘,反而让我更加思念她!终于,在快要过年的时候,我鼓起勇气告诉萍萍,我已经默默地喜欢她一年了,希望她做我的女朋友!结果很让我失望,当时她什么也没说,只是从那以后,她开始躲避我,不再见我。

  萍萍的反应虽然在我的预料之中,但伤心仍然不可避免,春节后我便向公司提出申请去外地工作。我想离开这个伤心的城市,因为萍萍的身影总会出现在我们曾经工作的地方,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所以我想用离开,把她忘记。

  公司很快就批准了我的申请。我以为,到了外地,没有了熟悉的场景,就会不想她不爱她。可是我没有做到,我每天还是生活在思念和牵挂中,每天都会有想给她打电话的冲动。我只想听见她的声音,但我怕她会觉得我烦,所以尽量控制自己不去打电话,只是在她生日和一些节日给她送去我的祝福。时间慢慢地过着,一年很快过去了,我又被调回了这个伤心的城市。

  回来后,我得知萍萍还是一个人生活,我很高兴。在外闯荡了一年,我勇敢了许多,我又一次向她表白,结果却让我又一次伤心。我真的很爱她,为什么她不相信我对她的感情呢?我好伤心,好伤心……就这样,每天都是眼泪陪我入睡。我知道,作为男人,应该坚强,不应哭泣,但我还是不知道自己哭过多少次,不知道流了多少泪。慢慢地,我的脸上没有了往日的笑容,脸色也变得苍白。朋友告诉我,不要总是闷闷不乐,那样会得病的。后来我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伤心之余,我开始用自己全部的心来追求萍萍,虽然换来的是更多的伤心,但我仍坚持着。时间分分秒秒过去,或许是我的诚意感动了上天,萍萍终于在我追了她四年之后,答应做我的女朋友!

  幸福突然像阳光一样照遍了我的全身,多年努力后终于得到爱情的感觉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可这一切却又是那样短暂,在我还没来得及去憧憬未来的时候,便从云端跌到了地狱……

  在萍萍答应之前,我的胃就一直不舒服,但我以为是消化不好,就没有在意。和萍萍在一起后不久,一天,我的胃疼痛难忍,同事把我送到了

医院。检查的结果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是晚期胃癌!为什么老天这样对我?为什么?为什么我刚刚找到幸福却要失去生命?

  我没有把病情告诉萍萍,因为需要接受治疗,我总是以各种借口不和她见面。慢慢地,萍萍开始对我不满,但我没有作任何解释,我只是希望她能幸福,而我现在却给不了她,逃避是我惟一能为她做的事情。

  每天,我都会默默为她祝福,祝福她过得幸福快乐,也会祈祷我们来世的缘分,如果有来世,我还会选择她,永远爱她!好久没有哭了,我以为自己早已没有泪水了,没想到此时此刻,泪水无声地落下了……

  主持人大林:在这样的时候,无论多么动情的劝慰,对于耀扬来说可能都是苍白的,但是,值得安慰的是,他已经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爱情,这应该可以减少一些遗憾。很多人在这样的时候可能都会选择放弃爱情,这样的爱应该是无私的;但也许更应该选择让爱在生命的最后阶段与自己相伴,让爱为自己的生命做一次见证,让自己的生命尽可能地不再有遗憾,也让自己的爱情不再有遗憾。只有相爱的人,才能感觉到幸福;只有相爱的人,才能给对方带来幸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