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文字 > 正文

拒绝恋爱多半因无暇顾及

http://cul.sina.com.cn 2006/06/16 15:17   三秦都市报

  拒绝恋爱多半因无暇顾及

  陕西师范大学的刘同学告诉记者,他的大学恋爱观就是“不恋爱”。小刘表示,因为家庭原因,从进大学开始,他就给自己定下了明确的目标:出国深造。“每天都有大量的事情要做,没有谈恋爱的时间和心情,就是谈了,以后也很难走到一起,与其那样做,还不如不谈。”和刘同学一样,考研、出国……形形色色的理由成为一些学子拒绝恋爱的理由。

  找人生另外一半成了在校任务

  也有个别学生说在校期间谈恋爱是寻找婚姻配偶的最好机会,但很多持此观点的学生大多是因为被父母下了“任务”。

  从小就是父母乖乖女的小柯表示,“一考上大学,我妈就给我下了个任务,让我在大学找一个条件合适的对象,一毕业,就把婚事办了。”虽然觉得母亲有些操之过急,但已经习惯凡事听父母话的小柯也没有过多的反对。

  “择偶”标准:

  选恋人人品是首位

  在记者的调查中,大多数学子选择恋爱对象的观念是首选人品,功利目的并不强。

  曾倩是西安理工大学大二学生,人长的漂亮,学业也好。上大一时,曾倩和同班一名男生开始谈恋爱。但曾倩的男友长相非常普通,家境也不是很好。然而,自从开始谈恋爱后,两人整天形影不离。曾倩说,她选男朋友的第一标准是人品好,是男友诚实、善良、宽容、不斤斤计较的个性打动了她。

  在记者的调查中,不少学生都对目前“学的好不如嫁的好”的大讨论不以为然,“我们是跟人谈恋爱,不是跟金钱或者门第。”但也有很多学生承认,真正走上社会,面对婚姻时,自己的择偶观念会“实际”一些。“现在能漠视这些,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大学里面的恋爱更像游戏或者练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