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正文

市井浮生:警察与卖淫女的动人爱情(2)

http://cul.sina.com.cn 2006/07/19 10:13   21CN女性频道

  之后的时间,我和陈然的联系时间忽然的多了起来,她时常会给我发短信,发一些不怀好意的幽默,而我的回复总是两个字:已阅。她不厌其烦的发,我也不厌其烦的回,这样常常弄得直到深夜里,我的手机还在不间断的响起铃声。有时候我会问她:晚了,你还不回去睡觉吗?她回:我的夜晚从白天开始。

   她关机了,她躲在这个城市的某个角落,切断了与我的唯一联系,这样我就再也不知
道她在作甚么了,我们只是飘荡在城市指缝里的两只风筝,线绳一断,谁都不认识谁。

  和陈然短信聊天的日子持续了一个多月,冬天来了,一夜之间雪落得满城一片白。一天,她忽然打电话给我,她说她想见我。

  我说:“你过来吧。”

  她笑了;“我就在你办公室外面。”

  我慌了,我挂掉电话,从办公室往外跑,在公安局大厅里,我见到了穿着洁白大衣的陈然,她戴着蓝色的帽子,挎着白色小包,小脸通红,皮靴上沾满雪水,她说:“带我去吃火锅吧,我没钱了。”

  吃完火锅,我还带她逛了商场,不过我并没有给她买东西,我只是跟着她,陪她看,看她试那些衣服和鞋子,商场里非常温暖,就像回到了春天,她把外衣脱了,露出红色的紧身毛衣,她的身材是那么的好。

  我说:“你去做模特吧!”

  陈然把大衣抱在怀里,她扭扭身说:“我太矮了,太矮了。”

  那晚,陈然是在我宿舍过夜的,她的

同居室友的男朋友来了,她只能借宿在我那里,她说:“公安局的宿舍,听起来多有安全感。”

  我睡

客厅,陈然睡我的床,屋外雪花簌簌,一夜很快就过去, 第二天一大早她就起床了,她要赶着去上课,梳洗完毕之后,她对我说:“借我点钱吧,五百块就够了。”

  我和陈然恋爱了,局里的同事都知道了我有一个如花似玉的女朋友,那段时间,我俨然被认为成一个幸福的男人。

  陈然问我:“你会爱我吗?”

  我毫不迟疑的说:“会的。”

  陈然笑了,美丽的嘴唇往上翘起来,她把桌上的菜可劲的往我碗里夹,这时候她已经是我的宿舍的常客了,而且偶尔会在我那过夜,她总是在很晚的时候打电话告诉我她就在我宿舍大院外,让我去接她,可是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睡,我没有要求,她也没有提。我不想我们的关系变得过于复杂,我想简单,除了爱还是爱的那种,远离虚哗但却尽在咫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