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正文

市井浮生:警察与卖淫女的动人爱情(3)

http://cul.sina.com.cn 2006/07/19 10:13   21CN女性频道

  我喜欢这种简单,它简单得没有杂质,透明的,看着她穿上我的睡衣从卫生间走进卧室,我的心会很温暖很温暖,有时候她会坐到沙发上捶捶我的胸膛,像孩子一样听听我的心跳,嘴里数着数,而我最多也只是摸摸她的肩膀和头发。她身上的香味就像五月的的杜鹃花一样在我的房间弥漫。

  元旦过后的那几天我休假,我打电话约她过来,我说:“我想吃你做的菜。”她过来
了,仍旧穿着那件白色大衣,挎着白色小包,她为我做了久违的炒鸡丁,直吃得我们脸色绯红不断打嗝。

  第二天,我们去公园放风筝,冬天不是放风筝的季节,可陈然却硬是要去,她把风筝抛向空中,可风筝很快就落到地上,她拖着风筝在枯黄的草地上跑,欢叫着,头发一上一下的舞动。我坐在旁边的石凳上,这时候我看到了她的小包,我迟疑了一下把它打开了,我看到了一堆化妆盒和纸巾,然后我看到了几包

避孕套,一股力量冲上头颅,我毫不犹豫的把避孕套从包里拉了出来,扔到远处的灌木丛里。

  最后,她跑累了,她跑到我身边,把线绳交给我,她让我也去放。

  让风筝飞上天吧,它能看到春天。

  我抓住线绳,朝草地跑去,我跑得一身大汗。

  放完风筝,我们坐在草地上休息,阳光暖和极了,陈然仰起头面对太阳,用两只手遮住眼睛,她说: “你看,透过指缝,太阳是七色的。 ”

  我问陈然:“晚上我们去哪里玩呢?”

  陈然沉默了一下,她说:“晚上我要去上班。”

  “钱对你来说真的那么重要吗?”我问她。

  陈然怔住了,她顶着我的眼睛。然后我接着对她说:“那你去吧,不要玷污了你神圣的工作!”说完,我把风筝扔在地上,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她在我身后大声的喊我的名字,我装作一句也没听见。

  时间很快,春节过后我领到了新的警服。

  我本来以为,我和陈然的故事也许就会那样结束了,虽然有的时候记忆的泡泡会经常性的往外冒,冒出我第一次见到她时她的恐慌和最后一次我对她吼时她的失魂落魄,城市在旋转,我们的记忆也被转得越来越淡。

  一天,我在外巡的路上忽然看到了陈然,她穿着蔚蓝得工作服,弯着腰在擦一辆汽车,我把车停在了离她两米远的的地方,我看着她,她把头发盘起来塞进工作帽里面,脸庞光洁白净。

  陈然看到了我的车,她举起胳膊向我挥手,她以为我是来洗车的,本能离警车远远的。

  我从车上下来了,陈然看见我,我的警服在春天的明媚阳光离灼灼生辉,让她措手不及,她往后退,退到了汽车上,她脱下手套掩面哭了起来,这是我第一次见她哭泣,哭得那么娇弱,那么伤心欲绝,直到整个人蹲下身子,肩膀剧烈的抖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