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一个真实的伊丽莎白·泰勒:天真遇上了优雅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6 15:47   新闻午报

  天真遇上了优雅

  泰勒结束了第一次婚姻后,去英国同琼·芳登等人合演《艾凡赫》。在影片拍摄期间,泰勒的主要兴趣并不在电影上,而是每天晚上都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去跟39岁的英国著名演员迈克尔·怀尔汀约会。

  在与迈克尔·怀尔汀约会六个星期之后,泰勒声称自己陷入了爱情的漩涡,她恳求迈克尔·怀尔汀尽快与自己在英国的妻子办理离婚手续,同她结婚。但泰勒并不是迈克尔·怀尔汀惟一的情人,精于世故的迈克尔·怀尔汀一方面与泰勒频频约会,另一方面他还继续与大他八岁的马琳·迪特里希约会,但他并不想跟马琳结婚。在他看来,“伊丽莎白情真意笃,心肠仁慈,她度过了备受煎熬的一年。”他认为她可能非常孤独,他希望自己能保护她,这使他产生了一种从未有过的保护人的感觉。

  为了让怀尔汀离开英国,泰勒为怀尔汀争取到了米高梅影片公司的优厚酬金,使泰勒在迈克尔·怀尔汀的固执上打开了一个缺口,他同意考虑和泰勒结婚。在婚礼彩排期间,泰勒的蓝眼睛一直都在热切地注视着她的未婚夫,这使得在场的人都感到很不自在。卡柯斯顿大厅的登记员叫迈克尔·怀尔汀亲吻

新娘的时候,泰勒紧紧抓住他不放手。“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像钳子一样紧,只有亲眼见到的人才会相信。”

  结婚仪式在威斯敏斯特的卡柯斯顿教堂举行。婚礼仪式持续大约有十分钟,当他们被宣布成为夫妻时,泰勒迫不及待地冲进迈克尔·怀尔汀的怀抱。她对迈克尔·怀尔汀大叫:“迈克尔,搂紧我。”迈克尔·怀尔汀则显得惊慌失措。

  在泰勒生下第二个孩子以后,泰勒和怀尔汀的婚姻濒临破裂,泰勒的心情极度糟糕。她为孩子的未来发愁,又想到自己将孤独一生,更觉得无法容忍。由于两人在心理上都需要用一些方式来缓解,于是泰勒和怀尔汀接受了迈克·托德这对未婚夫妻的邀请去航海旅行。在船上,泰勒诉说了自己与怀尔汀之间这场闹剧般不幸的婚姻。“我24岁就已经老了,死了。生活中没有阳光,只有烟雾。每天早晨醒来以后,我总是感觉没有希望。”她娓娓的叙述与极度痛苦的表情,使在场的人都非常动容。其中有一个人对她非常同情,认为“伊丽莎白需要有个人照顾”,他就是迈克·托德。

  在总理面前接吻

  几天后,迈克·托德和未婚妻又组织了一次野外宴会,并且又特地邀请怀尔汀和泰勒参加。宴会后,大家开始赌博,赌到中途,迈克·托德成了大赢家。正当大家都赌得兴致盎然的时候,托德故意掀翻了赌桌,一时扑克牌和筹码散得满地都是,这样就分不清是谁输了谁赢了,结果谁也不欠谁的钱。有人高兴,也有人很生气。而泰勒,只是以一种非常奇怪的表情注视着迈克·托德。

  一个星期后,爱丽洛·哈里斯在《观察》杂志上写了一则关于泰勒的报道。她提到,泰勒“为了赢得某个人的认可,她那甜蜜的声音可以变化,发出无穷美妙的鸟鸣般的声音,她会咕咕、咯咯地叫,就像是鸟儿那期待的婉转的鸣叫。”看完报道后,托德立马给泰勒打电话,说他特别想泰勒能让他听听她像一只鸟般“咕咕、咯咯”的叫声。泰勒非常高兴。从此,迈克·托德便常常给泰勒打电话,逗她开心。迈克·托德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泰勒。

  1957年1月,米高梅影片公司宣布泰勒和迈克·怀尔汀的婚姻结束。第二天,托德就打电话给泰勒,他说自己有要紧的事情想和她商量。就这样,托德以有要事相商的理由向泰勒求婚。泰勒说,“我们以前连手都没有牵过。他说他非常爱我,常常想到我,他说他想要跟我结婚。”他们的订婚日恰好是影片《环球旅行八十天》在纽约举行首映的日子。影片一播出,立即得到了高度的评价,这为托德和泰勒的婚礼庆祝活动增添了另一份光彩。

  1957年2月2日,泰勒和托德的婚礼在费尔南多赫南代茨的阿卡普尔科别墅举行。托德特地派飞机运来15000株白色唐昌普花,香槟酒和鲜花以及食物堆得满地都是。从墨西哥请来的流浪乐队、从纽约接来的爵士歌手也将在这里登台演出。迈克·托德还为每一位参加婚礼的宾客都制作了一件别具深意的运动衫,他让制作人员在运动衫上印上“EM”字样。E是泰勒名字的首字母,M则是他自己名字的首字母。他甚至还准备了一场夜晚的烟花节目,花费100000美元定制的烟花将会在晚上划过夜空,并同时绽放出“ET”和“MT”的字样,这预示着他和泰勒爱情将永远甜美和睦。

  尽管泰勒和托德有27岁的差距,但他们非常相爱,而且他们的爱从不避嫌。在新南威尔士的一次官方的午宴上,他们甚至情不自禁地将头从总理的面前伸过去接吻,这一举动被澳大利亚的一些大报社谴责为“在公共场合粗俗地亲嘴”。

  《环球旅行八十天》取得的成功使迈克·托德被纽约男修道士俱乐部评选为最佳制片人,为了庆祝他获得这一殊荣,俱乐部准备在1958年3月29日在瓦尔道夫的阿斯托尼亚酒家举行一个大型的宴会。泰勒因为得了感冒,没有和丈夫一起赴宴,于是迈克·托德就带上他的传记作者冒着倾盆大雨强行起飞。在机场,他跟泰勒六次吻别,并答应在俄克拉荷玛州的塔尔沙给飞机加油时给她打电话。但这个承诺已经不可能实现了。飞机在中途遇到了强烈的风暴,坠毁在新墨西哥州苏尼山区的一个山谷的谷底。飞机爆炸后燃起熊熊大火,无人幸免遇难,只有一件东西可以辨认清楚——迈克·托德的那枚扭曲了的结婚戒指,这枚戒指后来交给了泰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