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一个真实的伊丽莎白·泰勒: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6 15:47   新闻午报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

  倏忽间,泰勒已36岁了,青春不再的她自然不能再像以前那么能够在明晃晃的摄影灯前轻松自如地演戏了。她想在《千日安妮》中扮演安妮·博林,但因岁数太大,而安妮·博林是个妙龄少女,泰勒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这个难得的角色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年轻女演员吉纳维夫·布杰尔德抢去。这位演员又是那么地令理查德·伯顿馋涎欲滴,泰勒简直气疯了。
更令她气愤的是,伯顿还给这位年轻女演员起了一个“杜松子酒”的诨名。泰勒开始感到一种无形的威胁。

  虽然泰勒和理查德·伯顿也许是比较认真恩爱的一对,但是他们性格上的矛盾使他们的婚姻和爱情埋藏着一种并不和谐的因素。

  1973年7月,这对夫妇开始要求他们的律师办理

离婚手续。在失去了伯顿这个支柱后,泰勒的神经衰弱得更厉害,需要发泄痛苦。她跟她的朋友们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我把自己的一切交给别人,但是,我伤了感情,伤了我的心。我不想再爱得那么深了,我想,我正在像蜗牛一样退缩,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非常痛心的原因……”

  而在1975年8月10日,泰勒在列宁格勒举行了一个宴会,庆祝影片《青鸟》的完工。也就是在那天晚上,伯顿给她发来电报,约她到瑞士谈生意。不久,这对名声显赫的夫妇在经过几个月的辛酸与痛苦后重新结合了。10月10日,他们在非洲的一条河畔举行了他们的第二次婚礼。

  然而,他们的复婚是一个极大的错误。他们陷入了一种复杂的感情纠葛之中。也许他们婚姻得不到永远宁静的主要原因,在于理查德·伯顿的浪漫和泰勒的嫉妒。当他们复婚后在格什塔德国圣诞节时,这两个因素再次让他们的感情出现了裂痕。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伯顿认识了苏西·亨特。尽管他在心底深爱着泰勒,但同时他对这个金发女郎也着了迷。圣诞节后不久,伯顿打算去排练百老汇话剧《马属》,他请亨特陪他同行,没有向泰勒隐瞒这一事实。泰勒对此十分愤怒,但也无可奈何。

  因为《马属》,伯顿再次成为最受欢迎的百老汇演员,他认为这一切都应归功于他27岁的情人苏西·亨特,他也认为是她使他的事业重新获得了新的生命。几个月之后,泰勒不得不承认,他们的婚姻已经名存实亡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