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人物往事 > 正文

一个真实的伊丽莎白·泰勒:她是丈夫的一笔财富

http://cul.sina.com.cn 2006/01/16 15:47   新闻午报

  她是丈夫的一笔财富

  1976年7月8日,泰勒去英国大使馆赴宴。这个宴会是英国女皇为美国总统举办的,以此庆祝美国独立200周年。参加这样的宴会,有人陪伴是非常必要的。英国大使拉姆斯·伯顿主动给她推荐了一位非常合适的人选——49岁的约翰·W·沃纳。沃纳是前海军大臣,担任着庆祝美国独立200周年活动筹备委员会的领导职位。遵照大使阁下的吩咐,沃纳整个星期六
晚上都没有离开过泰勒的身边,他与她分享这一切的荣华。在沃纳的农场里,他终于赢得了泰勒的欢心。

  沃纳热衷政治,他对泰勒讲述自己的政治抱负,并教她如何适应政治生活。他表示要尽力得到共和党1978年6月会议的提名,并决定以乡村农场主的身份参加竞选。这样,泰勒就是农场主的妻子。泰勒一心想结婚,答应了沃纳的一切要求。

  在列克辛顿的弗吉尼亚军事学院,他们首次作为一对从政夫妇露面。在这次演讲中,当沃纳把未婚妻泰勒介绍给广大官兵时,队伍顿时乱了,士兵们都把帽子摘下来抛向了天空。也就是在这时,沃纳绝对相信了,他拥有一个政治家所拥有的最好贤内助。

  1976年12月4日,他们举行了婚礼,泰勒成了一位政治家的妻子。为了能尽可能多地给丈夫拉到选票,她在影迷们的那些纪念册上签名,回答记者们的提问,对着摄影机微笑。随着媒体对她所进行的大量报道,沃纳在政坛上的声誉和地位也迅速攀升。

  经过一年的活动之后,沃纳正式宣布他将同7个民主党人和4个共和党人竞争,参加参议院候选人于1978年6月1日的竞选。6月3日,美国参议院候选人提名的投票选举开始了。沃纳奋其全力竞争,但以37票的差距输给了理查德·奥本沙因。但沃纳打算继续参与竞选,泰勒十分支持丈夫的想法,她说:“我们是不会放弃的,我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职务,但我相信总会取得某种结果。”

  泰勒在竞选时把一大群人们从各个地方吸引来,这些人为了能看到她一眼,宁愿花钱去排那很长的队。可以说,泰勒与选民们的进展,远比沃纳同记者们打交道好。而泰勒又在这期间几度受伤,最严重的一次是在大选前的两个星期,一根鸡骨头卡住了她的喉咙。由于呼吸困难,她根本无法把它咳出来。医生给泰勒服用了镇静剂,然后用一条膨胀开了的塑料管子将那根骨头取了出来。

  第二天,各大报纸都以头版头条报道了泰勒奇迹般逃离死亡边缘的新闻。在拍《埃及艳后》时感染的亚洲流感中,泰勒差点就丧了命,但她顽强地活下来了,并因此消除了人们因为她和伯顿之间的风流韵事而产生的不屑,夺得了奥斯卡奖。而这一次,又将会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呢?“那时,她赢得了奥斯卡奖,现在,她很有可能要赢得这场竞选了。”安德鲁·米勒的一个助手这样说。这一推测是非常有道理的,泰勒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她帮助丈夫战胜了对手。

  成为参议员后,沃纳为妻子制定了很多生活上的规则,他把她的社交生活严格地局限在政治方面。为了树立自己的形象,沃纳允诺在他任期的第一年不出游任何国家,当然也不能陪泰勒出外旅游。甚至,因为工作,他没有更多的时间留在妻子的身边。泰勒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将会做出多么大的牺牲,丈夫成为参议员,对她而言,是一种不得不接受的失望。

  1980年2月,沃纳偕同妻子参加在马里兰举行的共和党年度潮水会议。在这个会议上,沃纳提出了恢复征兵登记的议案,但这仅限于男子。对丈夫提出的议案,泰勒不满地说:“仅局限于男子?我是个喜欢打仗的女子。我认为,如果妇女们能够的话,她们明天就会进入战壕。”

  一些不知情的人认为这次公开的争论标志着泰勒和沃纳的婚姻生活出现了危机。1982年,泰勒的第七次婚姻破裂了。

  1988年10月,泰勒再一次到康复中心戒酒,就在这里,她碰见了第八任丈夫,一位叫拉里·福坦斯基的37岁病友。两人一见如故,出院后就同居了。福坦斯基比泰勒小20岁,并因贩毒被判刑3年。但泰勒一意孤行,1991年10月6日,在好友迈克尔·杰克逊的加州牧场,泰勒与这个小丈夫举行了婚礼,这段不相配的婚姻维持了近五年。

  (摘自《美丽与哀愁:一个真实的伊丽莎白·泰勒》,东方出版社,2005年12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