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文化 >> 网友原创基地
文章标题:【951125】自我介绍 作者:951125
文章类别:搞笑专区 发布时间:2003-12-02
全文

  在你开始沐浴更衣洗手熏香以万分崇敬万分佩服总之就是有如涛涛江水之连绵不绝的那种完全是仰望的眼光,再加上那如痴若狂是非颠倒黑白不分的追星族劲头,以坚韧不拔破釜沉舟英勇不屈的精神,来拜读偶这篇小巧玲珑美仑美奂的长篇大论时候,偶提示一下你几个注意事项先,不要到时候万一……嘿嘿,又来怪偶没有早告诉你。俗话说得好:丑话说在前头。丑话都说在前头了,偶的漂亮话更加要说在前头了。不准砸偶!砸偶同桌?那就随便你了……

  首先,本同志说话一向简单明了。如果你认为偶说话太复杂,那只能是说明一个问题,本来偶是十分不情愿不同意不愿意指出别人的缺点毛病或者用个成语叫不足之处,但是本着治病救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同志般的热情,偶就破次例,你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地虚心接受。哦,什么?偶还没准备说出你的问题呢。看,这就是你的问题所在了,没有耐性,偶的话还没说完呢,你就受不了,那悟空怎么办呢。如果你是认为偶的话说得不清不楚,那就能说明两个问题了,一是你的听力程度没有到家,连中国话都拎勿清,还想跟人家凑热闹学习什么鸟语花香的;第二当然还是你的问题,那就是你的骡鸡能力太低,没有吃透偶每一句话当中包含着的博大精深……(还有什么成语?考考你们)总之就是十分深刻的意思,导致了你的大脑的理解出现了偏差。

  其次,偶写文章的水平高,高,实在是高。原来偶这个长处优点并没有准备告诉你们的,要是偶说了,那显得偶不谦虚谨慎,可是偶经不起一些对偶佩服得五体投地的同学的苦苦哀求,偶这个人心太软,“偶总是心太软……”(猜,谁的歌?)就答应了,是你们要偶说的,不是偶主动要说的,偶顶多也就是前几天请那几个提要求的同学吃了酸菜鱼而已,再强调一下,不是偶故意自觉要赞美偶的写作能力的。偶写文章的水平高到什么程度,讲个事实给你们听(缩写后叫做:举例),偶的小学、中学、大学的语文老师也不知是什么原因,竟然都全部差不多毫无例外一个也没少地理解能力太低,以至于拜读不懂偶简单明了一点都不复杂的文章,害得偶的作文成绩从来就没有及格过。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偶举这个例子,是想告诉你们一定要加强理解能力的锻炼,不能象偶的语文老师那样,要活到老学到老、三人行必有偶师焉(这个焉字一定要记住,不要读成或是写作马字,心不在马,这不笑话嘛,马当然有心了,那叫马心,不叫驴心)。

  再次,讲讲偶的才。在这一点上,提醒你们需要注意的是,偶讲的是才,才华横溢才华出众的才,以上两个成语好象在一些赞美表扬偶的文章里频繁大量的出现;不是财,财源茂盛财运亨通的财,这个财偶一般是看不上眼的,地上有一分钱,偶是不会去捡的,起码怎么说也得一两毛钱吧。怎么形容偶呢,比如两袖清风清贫不太注重个人的物质待遇,平时人家要请偶吃饭,偶也是很给别人面子,只点一饭一菜一汤而已,饭是鲍翅捞饭,菜是清蒸龙虾,汤是冰糖燕窝,鱼和熊掌,偶不仅不兼得,偶是得都不得的,吃饭嘛,够吃就好,不要浪费。偶对钱财看得很开,别人要偶请客,偶总是在考虑十四分零五十五秒钟(还没有一刻钟,古人说:千钧一刻,掏钱请客吃饭当然是很需要慎重考虑的事情了)之后就非常爽快地答应请他或她吃两串青菜麻辣烫,好事成双和素食有益健康嘛。……偶讲到什么地方了?吃饭?之前,嗯,讲到偶的才华。“知识就是财富”,从偶的才讲到钱财再讲到请客吃饭,偶已经讲得这么婉转了,相信你们的理解能力一定进步了许多,知道偶要讲的意思,不需要偶给你们再强调一次:偶真的是才华横溢!刚才,偶已经说过了偶的写作能力高超,下笔如有神,洋洋洒洒有如涛涛江水之连绵不绝,可是这比起偶的才华来,真是小巫见大巫,沧海一粟啊!你们就以偶为榜样,要向身边的人学习嘛。偶是不会因为你们的崇拜,而从此骄傲自满的,偶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平易近人做人低调。

  又一个再次,既然讲到了偶的才华出众,自然而然也得说说偶的堂堂相貌,有个成语来形容偶实在是太恰到好处了,偶不说,你们也一下子立刻马上及时(用这么多词是强调一下你们很聪明以及偶确实长得有够帅)知道了这个成语就是“才貌双全”。偶已经说过了,偶做人一向低调,不喜欢张扬,这也是偶众多的优点之一。其实偶对于偶自己的相貌一贯是态度很明确,很有信心的,这样说吧,走在街上属于那种让美女一步三回头,顾盼有情,容易产生非份之想,嘿……叫你不要想入非非了,你就是不听,这不,撞路灯杆了吧。你看,偶不用再说,你们也已经明白偶的话的意思了吧。总之,偶说这么多的话基本上归结到一点上,偶实在太帅了。帅?什么意思?真是榆木脑袋。帅,就是形容一个人(比如偶)拥有美化市容的功能,叫什么玉树临风来着。貌如潘安?上次帅哥大奖赛,潘安走了后门才拿了个第一。对于这种比赛,偶是不屑参加的,做人要低调嘛,要是偶去的话,随随便便也不用化妆,组委会那还不赶紧把冠军奖杯送给偶了。不过人长得太帅也不是太好,偶就深深地受到这方面的困扰。比如:会造成交通堵塞,如果碰上女司机的话,还可能出交通事故;还有会引起动物保护协会的抗议,有个形容以偶为代表的帅哥们的成语叫浮鱼落什么鸟来着,沉鱼?你这么一说,立刻显示出你的文学造诣和自然知识的浅薄来了吧,鱼死了当然是浮到水面上来了,沉到水底的鱼是晕过去的而已,程度不同嘛,西施用沉鱼,偶嘛,就用浮鱼好了。真搞不明白当初你的自然课是怎么过关的,哦,偶记起来了,有一段时间自然老师家天天吃鱼。哎,没办法,人不仅长得帅,记忆力也好,这些细小的事情也想得起来。

  ……

  好了,本来还要继续对你们的循循善诱耐心辅导,可是偶在一片肚子咕咕叫好声中,突然之间偶忽然想到考虑到,用个简单词叫顿悟,用个成语叫顿开茅塞(注意:不叫蹲到茅厕),偶工作太忙,贵人多忘事嘛,忘了早提示你们一定要吃饱穿暖顺便带点面包蛋糕窝窝头之类的干粮洗过手(一定要注意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次序不要搞错)后再来拜读偶的文章。下课!其实,偶也早就盼着偶说出这句话,没吃早饭来讲这么多话,很累的。有没有学过按摩的?最后讲一句:下次不准把砖头石块啤酒瓶之类带来,特别是豆腐,会死人的,瞧偶同桌被你们砸的!

  哦!啊!呀!浪费了这么多珍贵的口水,你们还不知道偶的名字呀?告诉你,记清楚了,偶叫任雨,任雨的任,任雨的雨,记住了没有?任雨,一个多么响当当的名字,一个让众多妙龄少女产生无尽暇思的帅哥啊!



现在也来发表我的文章
      
[相关文章]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