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文化 >> 网友原创基地
文章标题:好玩的法律词语造句 作者:翠微无住_李健
文章类别:搞笑专区 发布时间:2003-12-05
全文

  今天邻居王姐非让我到她家给她讲讲法律,说没准啥时就能用到,还让他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一起听。我就拣着最初级的东西随便讲了讲,她羡慕的要死,非要让儿子以后也学法律。

  第二天一早她就敲我家的门(在我太太上班后),说要我看看他儿子听我讲课后写的笔记。我一看是她让儿子用我讲的一些法律术语造的句,看后乐了半天,所以抄下来也给大家看看。

  《造句》

  英美法系:英美法系三个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

  民法:奶奶说很多人不搬迁也没事儿,比如对门儿的贫嘴张大民法院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国际法:今天校外辅导员给我们讲共产主义,他说共产国际法国有英国也有,但最后还是苏联成功了。

  行政法:无住叔叔说要捞舅舅出来,光找公安局不行政法委说了才算。

  侵权:昨天电视里一个军官对蒋介石说,共军全面入侵权宜之计是快撤到

  台湾。

  权利能力:爸爸发牢骚,说他在我们家的权利能力争保持在第三就不错了,我们家连欢欢(狗狗)在内一共四口人。

  标的:我家鼠标的颜色和电脑不同,是后来才买的。

  扶养:我奶奶骂我爸爸,说看见她下楼都不扶养他有啥用。

  票据:李小住手里总拿的那张100元钞票据说是假的。

  担保:校长说我们的学习负担保证会逐步减下来的。

  时效:爷爷每次喝完酒再吃药时效果就不太好。

  举证:昨天夜里我偷偷听见妈妈说爸爸多日不举证明他有外遇了。

  二审:老师提醒我们卷二审题一定要仔细。

  合同:老师说她会全力配合同学们搞课外活动的。

  定金:爸爸和妈妈说,李无住叔叔还有一处房子但她老婆不知道,一定金屋藏着娇呢。

  提存:妈妈不让我和别的小朋友提存款的事儿,我只告诉了婷婷一个人。

  债权:无住叔叔说妈妈欠他的债权衡再三可以不要了,但得陪他玩几天还得帮他干家务活。

  要约:今天下午李小住恶狠狠地警告我,让我不要约婷婷去滑旱冰,因为婷婷是他先看上的。



现在也来发表我的文章
      
[相关文章]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