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文化 >> 网友原创基地
文章标题:贾雨村致贾赦的一封信 作者:芍丹
文章类别:搞笑专区 发布时间:2003-12-13
全文

  尊敬的赦兄:

  所嘱买地之事小弟已办妥,现将详情告之。

  赦兄看中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鸭蛋浜的地,其中有一部分产权为石呆子所有。石呆子是有名的钉子户,极为迂腐,不知好歹。给他点钱已经是够给他面子了,他竟然还嫌少。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小弟是没有耐心和他讨价还价的。小弟告诉葛尔丹,让他教训教训石呆子。当夜,葛尔丹的手下闯进石呆子的家,将还在睡梦中的夫妻两人捆绑带离,随后,他们居住了25年的房屋就倒在了推土机铁铲下。呵呵,真是爽啊!

  本来依小弟的意思,至少让他们手断腿瘸。不过琏贤侄担心顶风作案引起轩然大波,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看在琏贤侄的面子上,也就放过了他们,只让他们破点小财。可是石呆子竟然不领情,还想告状。他也不想想,衙门里都是咱们的人,他上哪儿告去?除非去国际法庭,可咱们不给办护照,他也没辙。

  现在媒体上虽然登出此事,可又能拿咱们怎么样?赦兄是是否还记得南京前一段时间有个钉子户在拆迁办身亡一事?那次媒体起初一副不一不饶的样子,大有不揪出幕后黑手不罢休之势,最后不也还是乖乖闭嘴,不了了之了。

  虽然朝廷对今年不断发生的拆迁纠纷大为震怒,还颁布了《城市房屋拆迁估价指导意见》的诏书。但这阻止不了我们暴力拆迁的脚步。个别不知死活的拆迁户想到紫禁城前闹事,结果怎么样?还不都是给判了刑。顾炎武、黄宗羲等一批书生,吃饱了撑的无事可做,天天上网灌水,呼吁朝廷加大治理暴力拆迁的力度。他们这些人,除了嚷嚷几句,也没什么能耐。我们走自己的路,让他们说去吧。

  至于善后事宜,小弟都均已安排妥当。葛尔丹已经随同平西王去罗刹国考察。拆迁公司的负责人风际中,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他们是9月8日开始对鸭蛋浜进行拆迁,而在10月30日就已经退场。剩下的“钉子户”由谁来拆迁,他们也不知道,那些不明身份的人不是他们的人。娄葑镇镇长来旺已经告诉记者鸭蛋浜拆迁建设项目是由镇政府实施的,但对强行拆迁一事并不知情。其他各处小弟也已打了招呼,赦兄大可放心。

  其间只出了一点小小的纰漏。小弟手下的一个门子得知此事,想以此要挟小弟给他升官。小弟二话没说,找了一个借口,马上把他流放到了西域,据说那地方连电脑都没有。敢和小弟玩花样,不是自寻死路吗?呵呵。

  小弟还有一事,想与赦兄商议。

  听琏贤侄说,赦兄因鸳鸯拒婚一事,闷闷不乐,欲前往珠海丽秋院散心。小弟以为此时前往不大合适。

  想必赦兄也知道闹得沸沸扬扬的倭国珠海买春案,前段时间小弟被此事搞得疲惫不堪。做了大量的工作,好容易才把案子由嫖娼案变成了卖淫案,这两天正在审理。我已严令珠海政府,不许任何个人和单位接受媒体采访。庭审也要以保护个人名誉权为由,不进行公开审理。

  小弟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珠海的经济发展,可偏偏不为愚民理解。唉,有时想想,也真是让人有几分心灰意冷。小弟也曾因此萌生告老还乡之意,转念一想,此时正值朝廷用人之际,小弟又岂能只考虑个人得失,遂将荣辱置之度外,尽心为朝廷做事。

  丽秋院在各方的努力下,虽然恢复了正常营业,但毕竟元气大伤。小姐们跑的跑,抓的抓,老鸨、龟奴也被处理了一批,现在已经很少有客人上门。如果此时赦兄前来,一是玩不好,反而会更闷;二是被人知晓,恐对赦兄的名声不利。依小弟愚见,赦兄不如到扬州玩乐。扬州近期虽没有珠海名气响亮,但总归是这一行业中起步较早的。鸣玉坊一带,小姐不仅多,而且靓,相信一定会让赦兄满意的。

  不知赦兄意下如何?如决定前往,望提前告之,小弟好通知吴之荣做好接待工作。

  弟雨村

  康熙某年某月某日



现在也来发表我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