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文化 >> 网友原创基地
文章标题:【真子5703】守护使 作者:真子5703
文章类别:爱情物语 发布时间:2004-01-04
全文

  冬季的夜晚,显得很静溢,启窗而望,只有孤独的月亮仍守在那。寒风微微,一曲曲轻柔的旋律动人心弦,引人遐思。感情让人迷茫、困惑、失去理智,直到最终才回思、理性、追悔......

  看着月亮,仿佛看到了妈妈慈祥的脸。哦,妈妈,女儿好想你,那一场无情的大火夺去了你的生命,虽然能感觉与妈妈近在咫尺,但去无法触摸到妈妈的脸。我好恨父亲,我五岁时父亲抛弃了我们,而妈妈你还有了五个月的身孕,他依然离开,你伤心欲绝,生出来的弟弟却成了弱智。为了给他治病,家里用尽了全部的积蓄。十一岁时却由于找不到回家的路,冻死在山上,你成天以泪洗面,最终把眼睛哭瞎了。为了生计,我一边读书,一边赚钱,盼有一天能出人头地,长大后一定要报复。

  妈妈,是我不好,没有听你的话,为了报复、为了让夺走我们原本幸福生活的那个女人,也感受一下破坏别人家庭生活是怎么样的。故意接近妹妹的男朋友,夺她所爱,结果却掉进了自己亲手设计的爱的陷井,我们真的相爱了。

  为了自己的私欲,为了眼睛看不见的妈妈近二十几年所受的苦,无情的我让无辜的妹妹受到了伤害,她为了她一直深爱的男人发疯了。看到她那憔悴的脸,呆滞的目光,我的心都要碎了,她还那么年青,路还很长,我都觉得自己不是人了,怎么那么残忍。我已经没有了一个弟弟,怎能再失去无辜的妹妹。我必须离开他,让他尽快回到妹妹的身边,相信她会好起来的。哦,妈妈,现在的我眼里只剩下眼泪,追悔的心......不知不觉中,泪已浸湿了花枕。

  桌上的电话已响了许久,那是世宇的电话,一遍一遍,每一次响起都有使自己彷惶无助,接吗,无数次这样问着自己,无力的接起电话静静的听着,“为什么不听电话,手机也不接,你怎么了,出了什么事了,嗯?请你把头抬起来看着我。”该怎么说呢,强忍住眼里即将坠落的泪,“世宇,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是不是我有什么地方做错了。”

  “哦,不是, 是我的错,欣美她疯了,一开始我们就错了,我们不该相识、相爱。”泪还是不自觉地流了出来。

  “这不是我们的错,对于欣美,我把她当成妹妹一样的疼爱,在没有遇见你的时候,我还以为这就是爱情。即使现在勉强结婚,那会有幸福吗,相信我,她会遇见比我更好的男人的,那样她才会过得幸福。心怡请不要离开我,好吗?”痛苦的心情欲于言表。

  我还能说什么呢,其实我的心也在滴血呀,可她是我的亲妹妹,我应该把相相说出来,但是他会恨我吗,望着他深邃的眼神这般柔视着我,我不忍,但却必须挣脱,“今天已经很晚了,明天再谈吧,好吗?”

  那好吧,好好休息,一切都会过去的,嗯。明天报社有个采访节目,可能后天才能来,等着我。”

  无力的点点头,望着他开着车离去消失在眼前。眼里的泪开始泛滥,胸口就像被针刺一样疼痛。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你会理解吗?是从小到大,积压在心里的悲恨、愤怒,让我只知道报复,妈妈您说得对,您的痛苦只会使眼睛瞎了,而我的痛苦会使心灵伤害。妈妈,我好悔呀。可怜的世宇!

  就这样离开这伤心的城市,让时间来解决,一切顺其自然。等到世宇与欣美结婚后再回来。想见妹妹,却怎么也提不起勇气。现在唯一想作的事,就是能得到妹妹的谅解。给世宇写了一封长长的信,把身世细细的告诉他,愿他回到欣美的身边,妹妹才能快点好起来,幸福。

  就这样过了一夜,一觉醒来已是中午,整理行礼,准备晚上八点飞往巴黎的飞机。托着疲惫的身心来到了机场,生命的多少无奈都被我撞上了,但它不会是生命的本质,全部。妈妈我会重新站起来的......

  巴黎的景色就是美,站在流轮的甲板上,感受着凉风轻拂脸旁带来的遐意。现在的我正守着一个不可预知的未来,多少次的叹息为谁,多少次的泪流又为了谁,一段已经终结的恋情......收到好友的邮件:欣美已经恢复健康,在报社见到的世宇却一直闷闷不乐,心事重重,他好几次都来索取你现在的地址和连络方式,可我都有按你的意思忍住没有说出来。后天是你妈妈的祭日,你要回来吗?

  是啊,来巴黎已经有两个月了,是妈妈的祭日当然要回去.......

  飞机慢慢降落在上海若大的机场,一个我出生长大的地方。虽然已是黄昏,但一下飞机仍能感受到春天将要来临的气息。

  清晨的阳就光总是让人感到亲切,带上一束百合花来到妈妈的墓前,泪水顿时湿润了双眼,妈妈,我来看您了。那一晚在梦中看见了您,您亲切的对我笑着说,“孩子,勇敢些,妈妈虽不在你的身边,但会一直保佑你,祝福你的。”此刻真想倒在您的怀里痛哭,真的好想您......忽而有一双强有力的手抓住了我的手臂,抬头一望,那双熟悉、深情的眸光,一时震憾了我每一条神经,此时一切事物都变得安静,只剩下急促的呼吸声相视以待。

  “知道你今天一定会来,我不想就职 这样放开你,所以我来了。为什么,为什么要那么残忍的离开我,难道你就这么不了解我的心吗?一切事我都明白了,我能理解,能接受。多少个日夜,我期待与你再见,是真心爱过,怎甘心分手。”轻柔地抚摸着我长长的秀发“请不要让我惶惶终日,嗯?”

  泪水早就模糊了双眼,我也很想对你产,我还深爱着你,但为了妹妹,我能这样做吗?心就像沉重的东西压着,压得疼痛。软弱无力的我已被你紧紧地拥在怀里,“我会给你幸福,不再让你流泪。”“对不起,这样伤害了你,可欣美怎么办呀?”

  “不要说对不起,你也是伤痕连连,让我怜惜。欣美她好了,我已经把所有事都有告诉好了,她能理解,还想见见你。”“真的吗?”

  “是真的,她说姐姐也好可怜,她从小过着幸福的生活,而姐姐却过得那么辛酸,困苦。她让我好好照顾你,她放弃了。现在、以后我们再也不分开了,好吗?”

  真想不到能得么妹妹的谅解,能再回到爱人的身边。天是如此的蓝,阳光是如此的明媚,心情或然开朗。妈妈,我好幸福,不是在作梦,而是真的。嘴边升起灿烂的笑颜,“妈妈,我不再悲伤,不再孤独了,世宇会守候在我的身边,您 放心吧。”

  “是的,妈妈,我会好好的照顾心怡的,永远爱护她,守护着她。”这将是一生的承诺。



现在也来发表我的文章
      
[相关文章]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