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文化 >> 网友原创基地
文章标题:【zxd_2001_48_2001】回望鬼城 作者:zxd_2001_48_2001
文章类别:都市情调 发布时间:2004-01-04
全文

  曾经,我幻想着有朝一日长缨在手即可缚住苍龙,沉醉于梦里遨游天际的无限遐想,也曾把情感的破碎播撒在恣情放纵的不羁中,时刻,我用心细细感受着情感的脉搏,血液在体内无休止地澎湃、翻滚,任由思绪的挥舞,以为一切都不过是虚幻和飘无,于是我走进了一条胡同。

  三天了,我从未曾用心如此切切地去感受着一个女子带给我的这般冲动。直到走近了她的生活,我才知道原来在这个世界之外真的还有另一个世界,如果说我身处的世界或可算是一个相对平稳的人世的话,那她所求生的地方无疑是人间炼狱,面对那些魔鬼,不知她和她们该如何自处又是如何应付的,金钱成了唯一连接人世和地狱的桥梁,而她在其间求活,舍弃的是自尊和似水的青春年华。而当我越是靠近我就越发愧疚自己曾也成了恶魔,她的强颜欢笑对我无异于掌掴脸上,我将永生难以解脱自制的镣铐和回忆时的可耻枷锁。

  名字是圣洁的,我曾如此虔诚地去触摸心底先贤和名士们的名讳,因为他们是可敬的,缅怀业已化作那岿然千古的石碑,景仰成了血泪斑斑的汉竹青史。如今,她的名字成了横亘在我心窝的一道渠,在我不愿意提起的时候它如影随形地贴附,当我想要仔细打量的时候,它却化作风雨飘散在虚幻时空里不可捉摸,触手的是一股股的寒意和凄凉。我步履蹒跚地摸索在这个黑暗里,有灯的地方我就想可否有她正端做其中强颜欢笑,有歌的方向我就想是否她又在一个人独自清唱,为何她喜欢唱歌,我不知道,或许唱歌已经成了她逃避现实和找寻慰籍的方式。

  沉沉的回念似一条长河,令我有些迷失,有些彷徨,不能自己。她的手在我的脊背有节奏的敲打,酒醉的我依然能从每一下的轻重缓急中真切地感觉到哪一下是关心哪一下是金钱,我把紧皱的眉头尽量舒展,大口的呼吸,定定地注视着她的眼睛,希望可以找寻一个让我们如此亲近的理由,她扬起头来很嫣然地一笑,你老看着我干嘛呀。干吗,我不禁问自己,我现在到底身处何地,所为何来呀,我身处这灯红酒绿的所在,是人间吗,仙境,亦或……地狱?多大,有想家吗,我问,无语,笑容在一寸寸紧缩中绽放,为何她的眼中布满层层薄雾更多了几分迷离。时间就在这样的注视与垂首下流失,离开吗,酒意已经荡然无存,送在过道,眼睛依旧不愿放弃她的眼睛,泪花就在她的眼眶徘徊,我不能自禁,举手轻轻擦拭,希望可以抚平她眼中些许的痛楚,她没有躲避,只是睫毛上多了露珠的悬挂。

  出得门来,天空已然飘起细细霏霏的小雨,仰望苍穹里,没有一点点的温存,心在刺疼,意识在行将溃散前最后作了积聚,多想要回头告诉她,即使滚滚的红尘汹涌,亦难掩她的姹紫嫣红,纵然岁岁年年,没有了雪域的圣洁,也别忘了自己仍然拥有爱的权利和想家的自由。许多的欢乐已然成了醉生梦死的最后放纵,这茫茫人海呀,遥遥远远的路,何时能赠她一个归宿,她的人生还需要做多少次的徘徊,才能有个终结啊?叹息声中,我走过了一座城,在城外我是人,在城内我亦成了一个鬼。



现在也来发表我的文章
      
[相关文章]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