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文化 >> 网友原创基地
文章标题:贪婪的心 作者:jifengduxing7575
文章类别:闲情偶寄 发布时间:2004-01-06
全文

  街上,有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已经饿得奄奄一息了。面对人们的冷漠,他感到万分的痛苦与无助。无奈之下,他想到了上帝:上帝是那么的伟大,他创造了这个世界,而且可以轻而易举的改变世界上的一切。他创造了人类,并在天堂注视着每个人的痛苦与欢乐。仁慈的上帝怎么能忍心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子民活活饿死呢?对!我要去祈求上帝。

  乞丐被自己这个富有创造性的想法极大的鼓舞着,他暂时把饥饿抛在脑后,跋山涉水,历尽艰辛,终于来到天堂,见到了上帝。他一下子跪倒在上帝面前,声泪俱下的倾诉自己的苦衷:“伟大的上帝啊,是你创造了人类,可您给他们的命运却是如此的不同。有的人那么富有,拥有一辈子都享受不完的财富。而有的人又是那么的贫穷,就像我——一无所有。这不公平!仁慈的上帝啊,看在我是您的子民得份儿上,请别让我饿死!”

  上帝被乞丐的话打动了,觉得有些道理。况且,他的确不能眼看着乞丐饿死在自己面前,于是赐给他享用不尽的美食。这样一来,他不仅不会饿死,而且一辈子不用为吃喝发愁。乞丐顿时笑逐颜开,对上帝千恩万谢之后,满意地回去了。

  过了几天,乞丐又来找上帝。他一见到上帝就可怜巴巴的说:“伟大的上帝啊,我虽然得到了您赐给我的美食,可我的命运还是很悲惨。我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会天生富贵,终日住着高楼别墅。而有的人却天生贱命,只能露宿街头,就像我——除了那些美食,我还是一无所有。这不公平!仁慈的上帝啊,看在我是您的子民的份儿上,请别让我流浪街头!”

  上帝看着眼前衣衫褴褛的乞丐,想到他居无定所,也确实可怜,于是赐给他一座豪华的别墅,让他从此不再遭受风雨烈日的侵袭。乞丐此时心花怒放,对上帝千恩万谢之后,满意地走了。

  时间很快的过去了一个星期,这天乞丐又来了。他一见上帝便倒起了苦水:“上帝啊上帝,我现在虽然拥有了享用不尽的美食和豪华的别墅,可我觉得一点儿都不快乐。仁慈的上帝啊,您能让我做个国王吗?”

  上帝看着乞丐笑了,他并没有被这接二连三的请求激怒,因为他给每个人设计的命运就是这样——瞬息万变,不可预测。我们看到过很多百万富翁一夜之间变成穷光蛋的事实,当然,能从一个穷光蛋变成国王也不是天方夜谭。何况,以上帝的神力,这完全不在话下。上帝又一次同意了乞丐的请求,让他坐上了国王的宝座。顿时,乞丐的身上流光溢彩,珠光宝气,俨然一个真正的国王。看着自己身上巨大的变化,他高兴得差点从宝座上摔下来。但是还没忘记对上帝千恩万谢。之后,满心欢喜得跑回去做他的国王去了。

  上帝为自己能改变人类的命运而沾沾自喜。看到那个人从乞丐变成国王后欣喜若狂的样子,他自己也感到无比的欣慰和满足。

  上帝以为乞丐当上了国王,应该很满足,以后也不会再来了。可没想到,才几天的光景,已经成为国王的乞丐又来了。他对上帝说:“上帝啊上帝,我现在做了国王,才知道世间有那么多美好的东西。权力,财富,还有美女……仁慈的上帝啊,恳请您让我做地球霸主吧!这样我就能把世间所有美好的东西都据为己有,供我慢慢享用……”

  没等他说完,上帝就打断他的话,并告诉他:“你回去吧!你会得到你应该拥有的一切!”听了这话,他放心了。对上帝千恩万谢后,满心欢喜的回去等着做他的地球霸主了。

  可是,事实让他大惊失色。当他回去后惊奇的发现,他刚刚拥有的一切,包括美食、别墅、身上的宝石和整个国家,统统都化成了乌影。他又变成了衣衫褴褛,无家可归的乞丐了。他觉得这一切来得太突然,太不可思议了,他甚至怀疑这是上帝在和他开玩笑。他要找上帝问个明白。

  这时,他的头顶传来了上帝的声音:“可怜的人啊,虽然你们每个人的命运都不尽相同,可是我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在给予你们痛苦的同时,也给予了你们相同的欢乐。我本来可怜你的悲惨命运,为你准备的健康、智慧与勤劳,可你偏偏选择了贪婪。你既然选择了贪婪,就会变得无耻,我就算让你做了地球的霸主,也不能填满你越来越深的贪欲。甚至有一天,你还会想来坐一坐我的位子。

  像你这种人,只配一无所有!”



现在也来发表我的文章
      
[相关文章]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