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文化 >> 网友原创基地
文章标题:【盒儿媚】一月一日雪 作者:盒儿媚
文章类别:我的日记 发布时间:2004-01-08
全文

  一切都结束了吗?自始至终,我像一个不敢卸甲的小兵,日夜守护着自已的领地。可终究还是遍体鳞伤了。

  也许你也一样,也一样小心地防备,却防不胜防地也受了伤。

  所以我说,我们应该分开的……

  自从认识你的那天起,你就开始了你的工程,你一直想要在我的心里盖一间属于你的房子。你用白色的大理石做基,使我的心间忽然闪亮,好美的一道风景,我于是在对美的感动中默许了你霸道地入侵。

  我一直以为你是爱我的,我也一直真的尝试着全身心地去爱你。我努力了那么久,却发现原来你的颜色是那么的浓重。假如可以描述,我想你该是墨绿色的。就像市井中不能够自由流动、不停被污染被背弃,却又裹在洁白的汉白玉下的一湾水。

  我来自遥远的山涧,初来乍到,喧闹的浮华中,你轻揽我入怀。那样的格格不入,只因为你墨绿的颜色。

  回忆中,来时的路上,每一湾水都透明地让人心颤,多么单纯而又美好的透明颜色,依偎在你的胸前,我垂下了我的睫毛,在心中暗许,我的爱人啊,我也要还你一个透明的颜色!

  可是你的绿色好深啊……

  我把透明的身体一点一点浸润其中,我环绕你,我游走在你的绿色中,我曾经真的以为,有那么一天,我们都有能回归。

  可是你的绿色真的好深……

  不知道从何时起,我似乎也披上了那种专属于你的颜色。城市中的浮闹繁华,原来是我忽略了,它的力量度永远在我之上。

  也许有一天,你果然会遭遇那样的爱情,它会像洪水般瞬间将你淹没,于是潮去时你便有了跟她一样的颜色。那单纯的透明下是你微笑的脸儿,她也终于轻扬嘴角,只为你终于变得通透明朗……

  可我的爱情在你的心间却并不曾具有过这样的力量。我曾经简单的以为,我还有时间,当你的眼中全是我的时候,我便有了力量去在你的眉心抹去墨绿的颜色。

  于是我隐忍着那墨绿色的灼伤留在你的身旁,那么久。其实风儿不曾捎话给我,云彩也不曾将我归劝,是我真的下不起这样的赌注,我怕久了,甚至都忘记了自已的颜色。

  于是,离开了,不是不想告诉你原因,我只怕你不能够感受。

  你的颜色实在是太深了……

  我的爱人,你也会伤心吗?远去的心一直在痛。原以为我会带上所有的美好上路,可谁知却有一路排遣不完的遗憾。你带给我的伤害不会让人一下子痛彻心扉,可是却绵长亘远,久而弥笃。

  斜阳下,我抚摩着你在我心间早已竣工了的小屋。墨绿的房檐,墨绿的玻璃,甚至墨绿的帘子,一切在风中舞动。我这才恍然,原来洁白的汉白玉只是为了打基,你早就想要,将我溶为你的颜色。

  所以我说,我们该分手的。于你,于我,都是一种长远的解脱。我不记恨你的,我深深地希望能有那么一天,你那浓重的颜色会被透明的她在瞬间泛滥、淹没。那时的你,可以宽容,能够谦和;那时的你哪怕生活并不如意也会依然感恩报微笑。

  告别了,那美丽而又满是谎言的过往。请原谅我对你的责备,也请原我那个分手的夜晚言不由衷的蛮横。

  我该会有新的幸福吧?

  带上我的爱走好吧……



现在也来发表我的文章
      
[相关文章]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