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文化 >> 网友原创基地
文章标题:【枯藤野草】12月30日手记 作者:枯藤野草
文章类别:都市情调 发布时间:2004-01-10
全文

  荷花池酒巴此时仿佛缠上了一层淡淡的轻纱,幽深的光线,低沉的音乐,却给人一种寂静的感觉,静得出奇,静得使人心跳加快。

  不知过了多久,酒巴大厅里传来了一阵吵杂的脚步声,随即走出了一大群人,抬着一具尸体,死者是个面容清秀,大概三十岁左右的女人,走在最前边那个男人一脸雪白的神情,大大声地嚷了起来:

  “快!先抬出去……”

  “老板,要不要先到医院去……”

  “去你的头!人都死了还去什么医院!”

  尸体被抬了出来,一转眼便围满了人,人群里叽叽喳喳的,有的便轻声说道:

  “原来是个三陪小姐,死了也就算了。”

  “我说呀,这种只配陪男人睡觉的女人,死了,社会反而会清静些。”

  “哎,话也不能这么说,社会要是没有了这些陪男人睡觉的女人,我们男人也不好过呀。”

  过了一会,有人便在死者身上发现了一个笔记本,翻开来是几篇短小的日记:

  1月14日——星期天——晴

  我像一只穿行于夜空的蝙蝠,张开一双黑色的翅膀,漫无目的地在月亮下打转,偶尔发出几声凄厉的叫声,轻轻地滑落几颗苦涩的清泪。月光,在眼泪中不停地闪烁着。

  我,只属于黑夜,我害怕阳光,我害怕那虚幻的生活。

  我的思绪正沿着淡淡的月痕,飘啊,飘……

  正在这时,开过了一辆车,停下,走出一个面容丑恶的男人,他走过来,一把搂住了我,我微微颤抖了一下,所有的思绪一瞬间全化为泡影。

  我已习惯。

  那男人搂着我坐上了车。那一夜,我只觉得好像有个结实的东西压在我身上,疼痛,眼泪,淡淡的唇迹……

  6月30日——星期二——阴

  酒巴里阴沉沉的,只有几颗橙蓝红绿的电灯正发着昏暗的灯光。

  我疲倦地靠在柜台上,头脑里一片混乱,这时,走过来了一个男人,他一脸怪笑,并把一口烟吐到我脸上,一股尼古丁的气味随即迎面而来。这些年来,我已习惯了这种气味,可以说,我是伴着这种气味渡过了每个痛苦的夜晚。

  那男人右手拿着烟,左手按住住我的腰搂了过去,并把那张丑恶的嘴脸靠了过来,我赶紧转过脸,并把那男人推了过去,转身跑进房间,把门反锁。

  不,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不能……

  我躺在床上,任凭两行泪水决堤似的冲了下来。

  8月7日——星期四——雨

  现在已经很晚了,酒巴里的人都已经走光,只有老板还在柜台查着帐单。

  门外是绵绵的细雨,似乎正在诉说着说不尽的悲伤,我闭上眼睛,倾听内心那一片心雨,浇着一颗烧焦的心。

  我已下定决心,辞职,对,辞职,我不能再这样下去。

  我走到柜前,低着头对老板说:

  “老板,我想辞职……”

  “辞职?你不是做得好好的吗?干嘛要辞职?”

  “我……”

  “不行,你怎么可以这样就走!”

  老板那口气似乎带着一种强迫性,他又怎么能理解我内心的痛苦呢!

  12月30日——星期二——雨

  房间里,一个人,静静地,倾听着雨声的悲哀,我想到了一走了之,但,走了又怎么样,我还能做什么呢?

  我的心好痛,好难受,想到自己肮脏的身体,想到自己这一路痛苦走来,想到人世,想到了死亡,但死又需要多大的勇气呀!

  我闭上眼睛,感受黑夜的痛苦,我不再想,想又有什么用!

  我随手拿起床边的一瓶安眠药,一口气全吞了下去,我想离开这个人世,虽然这个世界还有许多值得我留恋的东西,阳光,彩虹,鲜花……但,我希望来世别再走上这条路!

  …………

  看完这几则简单的日记,四周一片沉寂,但见一片热泪在飞溅……



现在也来发表我的文章
      
[相关文章]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