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文化 >> 网友原创基地
文章标题:【linmiao7524】黑夜 作者:linmiao7524
文章类别:都市情调 发布时间:2004-01-10
全文

  站在窗外,黑夜把天空撕破了,探出它布满乌云的头来。穿梭的汽车来来去去,勾起了过去,因为我害怕憧憬未来!

  寒风萧萧,却与热闹的都市有着极大的隔膜,是如此的格格不入。就象我的心,和萧萧的寒风一样,凉了,与繁闹的都市极不相衬。点点滴滴的过去,多么得想像鸡汤一样,浓缩了,把精华的、甜美的留住就好。可是,恰恰就是那萧萧的寒风把我吹醒了,告诉我过去的流逝。

  感情离去了我四年多,满以为忙碌的学习、生活可以填补我的遗憾与失落:读书的时候,满以为逃离了书本踏入社会就可以做一个合格的感情逃兵,放弃过去,放弃被我掉下的感情,满以为只要改变了时间、地点、人物,就可以不再想他。可是我错了,忙忙碌碌的过后往往是无尽的累!日益忙碌的工作过后,我想念的还是他。日记本里记载最多的是他的内容:他的笑、他的怒、甚至是他的哭。我不记得我有多少次像今天这样想过他了,尽管他远在他方。但是关于他的信息、他是变化我是关心的,因为我盼望着真有那么一天我们能回到从前,回到我们共同憧憬未来的日子,我一直这样期盼着。也就是因为这些期盼,伴我走过了不少艰辛的日子、不少成功的日子,也伴随我走过了不少想他的日子。也正是这些期盼,才让我人生有了不同的色彩。

  有时候,我会很模糊地想:对于他曾经给过我的爱,我应该感到高兴还是应该感到难过?我对他应该感到爱还是恨??我一直在搜索着答案。抽屉里陈旧的礼物、信件,是他留给我的唯一快乐,可是这些快乐都是我在记忆中寻找的快乐,让人觉得不太现实。有人说,就是因为太在乎对方了,才会把自己老是想象为弱者。我并不希望自己是这样的人,在工作中,我宁愿把这些感情的创伤丢掉,事实上我也尝试这样做过,可是很多细节的东西我可以丢掉,但是精神上、感觉上是我逃避不了的,也是忘记不了的。窗外的霓红灯下,汽车依然繁忙地穿梭着,疾弛的影子让我沉思,让我回忆:想起了他!

  庆幸是电话铃的响声把我带了回来,电话中与朋友闲聊了几句,挂线后,再次临窗看外面的世界,它还是繁忙。冬天的寒风总是让人觉得寒冷,终于我明白了,寒风不是就我而言,在同一个时间,不同的地点,有着不同的人也同样感受着寒风的凄美,但是他们当中有很多人都是迎着寒风从困境中走出来的,他们不是弱者。他们同样在乎身边的人和事,但是他们从不把自己当成弱者,相反地他们更坚强、更勇敢、更成功。至少他们知道,世界不会因为某人或某事而停止转动,冬天的寒风不会因此而停刮,毕竟时间是会不知不觉离开我们,我们应该珍惜的是未来,过去的点点滴滴只能回忆,就象有些歌一样,听两遍就足够了。



现在也来发表我的文章
      
[相关文章]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