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文化 >> 网友原创基地
文章标题:【zhongshiyihe】冷落 作者:zhongshiyihe
文章类别:观点交锋 发布时间:2004-01-10
全文

  惊闻南四环一货车驶入逆车道连撞六车造成六条生命罹难的事件,一方面感叹生命的脆弱,一方面感到瞬间的失误竟然酿成如此巨大惨案,人的每时每刻的行为责任有多重大!一时间我都不敢过马路,怕因为我的瞬间耽误造成行进的车辆急刹车,或许造成车辆的相撞,人员的伤亡……世间的万物息息相关呀!

  如果那位货车司机谨慎驾驶,如果那些被撞的车辆当时没驶入现场,太多的如果……可是惨剧还是发生了!我替那些无辜的生命感惋惜,又替那些行驶到现场而没遭遇车祸的驾驶者感到庆幸,他们和死神擦肩而过,却又安然无恙。六条生命离开了,而南四环依然车辆奔流不息……生活片刻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我们都是沧海一黍,大海并不因为我们每一个不足道的小生命而停止掀起汹涌波涛,如被卷到浪尖上,我们或粉身碎骨,或逃过一劫,而海浪依旧此起彼伏……这就是生活吗?这就是生命吗?

  我们的“勇气”号探测器已经到达火星,当我们为人类这一伟大成就而沾沾自喜的时候,可曾想过,银河系或者其他星系的生命(如果存在的话)还没有时间和精力眷顾我们或者就不屑关注我们!就象我们整天忙碌,没工夫注意厨房的角落里忙碌的蚂蚁在干些什么一样……。我们和它们有关系吗?生命息息相关,当然有关系!可我们谁会在意呢?

  那六条脆弱的生命现在该到我们幻想的美丽的天国了吧……谁会在意呢?!对一些人,只不过多了一些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

  我们在冷落别人的时候别忘了自己也在被冷落!



现在也来发表我的文章
      
[相关文章]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